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徐留平直面"软整合"难 文化融合要下功夫

2012年02月05日14: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长安总裁 邹文超
中国长安总裁 邹文超

  长安未来集中于微车和自主品牌轿车发展

  记者:如果昌河铃木退出,在有一个品牌退出情况下,昌河汽车怎么实现1个亿的利润?这相当于2011年昌河汽车利润的100倍。第二个问题2011年中国汽车集团排名的时候,这5大集团有各自的优势,中国长安自己的优势主要在微车,而微车恰恰是中国市场竞争最激烈的。中国长安在中国汽车业是怎样的一个定位?

  邹文超:昌河汽车在09年亏损7个亿,去年持平,实际增长就1个亿,所以不能完全按照数学来说增长多少倍。

  我们通过全面预算和分析以后,觉得有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同时,铃木资产退出以后,品牌双方达成共识,退出以后会保持几年。中国长安将对昌河汽车投入新产品,提高昌河汽车的竞争力。中国长安的新产品进入以后,是不能够打铃木品牌的,而铃木今后也不对这个企业投入新的产品。所以基于这些考虑,我们觉得昌河即使铃木退出以后,我们依然有非常强大的信心让昌河汽车壮大。

  关于刚才提到关于整个中国长安的定位。我一直认为,这取决于长安以什么来获得持续发展的能力,这是我们的观点。我觉得,第一,就是你须看到未来,不仅仅看眼前,这表现你在自主研发方面的投入,必须在研发体系上下工夫。

  所以说我提出构建中国最强大且持续领先的自主创新能力,是长安得以长期经营的根本。刚才说到昌河铃木整合,如果长安现在没有自主创新的能力,我连铃木谈都不敢谈。这个产品从哪来?从我们研发来。

  第二,作为中国长安来说,微车是我们和其他几大家有区别的地方。我认为长安会在一段时间内,会主要集中于我们的微车和自主品牌轿车的发展。中国长安要聚焦聚焦再聚焦,把我们微车业务为根本,同时做自己的自主品牌轿车。

  第三,要保持企业良好的精神状态。

  记者:2011长安微车市场份额下滑比较多,主要原因是什么?

  徐留平:去年我们的微车市场占有率确实有下降。这里面要注意几个情况,虽然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但我们的利润和经济增加值保持了一个比较好的增长。我和我们团队有一个共识,我们可以适当降低市场占有率,但是不能降低主力产品的盈利。

  其次,微车是我们比较大的板块。2011年是长安的小年,2011年长安把这些问题挺过去,扎实做好内部管理。2012年长安又是大年,今年对长安来讲,新品太多了,无论是微车,还是合资品牌。

  1月份,长安汽车的微车销售近6万辆,单天销量比去年12月增长50%,我的增长主要来自新品,表明我们的微车结构调整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记者:在重组昌河汽车的两年多来,中国长安投入那么大,昌河可以当做一个案例来讲,过去是亏损,现在盈利了,两年这么大一个跨度,但外界了解很少。我们怎么充分加强这种交流沟通?

  徐留平:我觉得实际这个事促使了我们进一步加强沟通和理解。未来应该多多加强与政府和媒体的沟通,每个季度都应该来沟通沟通。

  记者:前一段时间听说长安是不是对零部件发展有一些新的思路?

  连刚:应该说中国长安的零部件从绝对量来看,还相对小一点,但从相对量来看我们并不小。特别是中国长安旗下有一批零部件虽然是不大,但是非常优秀。我们觉得中国长安的零部件下一步还是扩大规模,我们未来会有一些合作,开发一些新产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