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邹文超:昌河汽车今年目标实现利润1亿元

2012年02月06日16:48
来源:人民网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昌河汽车员工罢工抗议事件成为业内聚焦热点。对此,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邹文超表示:“重组的过程充满着艰辛与坎坷,每一步都如履薄冰。但管好、用好国有资产,是中国长安对国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责任所在。”

  邹文超透露,早在兵装集团和中航工业重组汽车业务之前,由于昌河铃木多年亏损,日本铃木公司就已经提出退出昌河铃木,并已在昌河铃木的运营管理上实质性退出。"重组后,铃木仍然向中国长安表达了退出昌河汽车的强烈意愿,长安原则同意铃木退出昌河铃木,但双方目前并未签订正式收购协议。徐留平上周四向记者证实,受此影响原计划推出昌河铃木诉求"离婚"也宣告中止。根据长安景德镇市与昌河达成的协议,目前昌河汽车作为独立法人地位不变,昌河汽车与铃木的合资合作不变,独立的景德镇总部生产基地昌铃汽车企业生产资质不变。

  邹文超认为,昌河汽车进入中国长安后,昌河汽车发生了一些列变化:

  昌河汽车经营质量明显改善。2009年昌河汽车销售整车15.8万辆,亏损7.38亿元,2010年底净资产-2.37亿元,资产负债率104.78%。2009-2010年共清理入账历史潜亏3.9亿元。2011年昌河汽车实现扭亏,盈利118万元。2012年目标实现利润1亿元。

  昌河汽车发展规划清晰明确。重组后中国长安昌河汽车纳入中国长安的总体发展战略,统一进行产品、品牌、研发、基地等规划,明确并坚定不移的推进“长安哈飞昌河微车三箭齐发战略;将昌河乘用车重点定位为跨界车。昌河汽车规划2015年实现整车产销41万辆,2020年产销60万辆。至2020年累计规划投资67.2亿元。

  邹文超表示,在昌河汽车一系列变化的基础上,中国长安充分发挥集团整体资源优势,对昌河汽车给予多方面、全方位的支持:

  研发方面,将昌河汽车研发中心整合为中国长安汽研院江西分院,稳定研发人员队伍,发挥资源协同效应,支撑昌河汽车产品开发和升级。

  产品方面,基于新平台的昌河福运2011年4月上市,全新AO级乘用车派喜2011年11月上市,北斗星改款车型一季度上市。2012-2013年昌河汽车还将有8款新车(含改款)上市,其中轿车三款,微车五款。

  投资方面,合肥昌河迁建新工厂,新建15万辆产能,项目总投资17.3亿元,已于2011年12月竣工投产。景德镇基地整车产能由10万辆扩至16万辆,项目投资1.5亿元;九江基地发动机产能由7.5万台扩至15万台,项目投资1.8亿元。2010-2011年技改、技措投资6371万元,产品开发相关费用投入2.58亿元。财务方面,截至目前中国长安昌河汽车提供贷款担保10亿元、借款1.5亿元;国有资本金注入7亿元。

  管理方面,昌河汽车与长安汽车进行全面对标,推进管理输入和成本控制,全面导入全价值链成本管理(TVM),加强成本费用控制。截至2011年底昌河汽车共派出12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前往长安汽车交流学习。薪酬方面,昌河汽车2009年正式职工平均工资3.12万元/年,重组后整体薪酬呈快速增长趋势,2011年平均工资升至4.48万元/年,增幅达到43.59%。

  “重组的过程充满着艰辛与坎坷,每一步都如履薄冰。但管好、用好国有资产,是中国长安对国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责任所在。”邹文超表示。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