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 车领袖专题 > 车领袖第10期:东风裕隆单骑闯关突出重围

东风裕隆单骑闯关专访吴新发:从侧翼进攻

2012年02月13日14:42

5年后进入各细分市场第一阵营

  我希望5年后,在各个细分市场我们都能进入一流阵营。虽然我们产品线还不够广,但每个产品线在每个细分市场里能占主流位置,也希望纳智捷品牌成为潮流引领者。

   

  搜狐汽车:对您而言,2012年的重点工作是什么?

  吴新发:把后面的三款新车顺利投放市场。今年我们希望整体销量超过4万辆。

  搜狐汽车:这是董事会对东风裕隆的要求,还是您们内部提出的目标?

  吴新发:这是我们对大家的承诺。一个新品牌进入市场的第二年,虽然有三款新产品,但都在下半年投放,产品数量少,再加上网点布局在慢慢成长,因此这个数字是一个阶梯。我们踏上这个阶梯后,后面才能更好地完成。

  搜狐汽车:算下来也就是每家经销商800辆,问题应该不大。

  吴新发:对2012年的市场预测更趋保守,不像2011年年初分两派,一派乐观,一派保守。2012年整体市场竞争绝对比前两年更激烈。我们不敢说完成任务问题不大,但我们认为应该做得到。

  搜狐汽车:根据您的理解,今年汽车市场的发展态势如何?

  吴新发:我的观点一如既往。应该是稳定成长、小幅成长的态势。就是到了一个“成长高原期”,过去的陡峭成长——每年20%40%的高速成长不复存在。汽车市场受很多因素影响,而不能只从汽车保有量、人均保有量上看,毕竟大陆市场有些特殊情况,如都市相对很多国家拥挤,交通拥挤开始显现。

  我认为今年市场较2011年实现35个百分点的增长就相当不错。但成长性的细分市场还会继续成长,比如SUVMPV车型,因为生活形态转变,换购比例开始增加。另外,三四线市场也在成长,一二线城市反而平稳,甚或下降。再加上受政策影响,整体增长幅度相对较低。此外,今年市场还有种可能就是不增长。

  因此,我们的事业计划是以稳健思路运作,而不是故意乐观。对一个新公司和一个新品牌而言,稳健起步很重要。

  搜狐汽车:如何理解您刚才提到的“成长高原期”?

  吴新发:市场还在成长,但已经到达一定高度,就像从平原一下子到了青藏高原,海拔很高,但要再到最高地方,需要平稳、缓慢上去。所以市场到了高原期,不会再往上大步成长,但也不会掉下来,至少在未来三五年内不会。就像是站在高原上的概念。

  搜狐汽车:再细分一下,4万辆目标中,各产品比重如何分配?

  吴新发SUV还是主体,占80%;其他产品占20%

  搜狐汽车:有没有更长远的目标?未来几年您希望东风裕隆在行业中占据什么样的地位?

  吴新发:我希望5年之后,在各个细分市场,我们都能进入一流阵营。虽然我们产品线还不够广,但我们希望每个产品线在每个细分市场里占主流位置,也希望这个品牌成为潮流引领者。提升公司价值,让东风裕隆所有同仁、所有供应商、所有经销商,以及我们的顾客,都觉得用我们的产品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从而完成5205目标。

  搜狐汽车:“5205”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吴新发2011年我们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来讨论东风裕隆未来的发展,一家新公司初期规划目标要很清楚,总体战略确定后,接下来要变成明确的数字:在什么时间内达到什么样的成果。我们认为10年后企业一定要进入到某个阵营——一流阵营或者二流阵营,在汽车行业里做到一定程度,但10年时间太长,你现在跟大家讲10年后会怎样,可能没人相信。

  所以我们把它切成两块,一块是到2015年,也就是5年后我们承诺要超越20万辆,这就是“5205”中前三位数字。此外,只要销量而不赚钱肯定不行,我们还应有相当利润,这样股东们才会满意,所以最后一个数字“5”代表盈利率达。

  搜狐汽车:但之前有报道写过东风裕隆两年实现盈利目标。

  吴新发:那其实是媒体写的,我们从来没有讲过。

  搜狐汽车:也没有制订过诸如几年盈利这样的规划?

  吴新发:我们是把2011年~2015年分成三步走:第一步,2011年~2012年先把产品投放市场;第二步,2013年有较好的营业状况,包括损益情况有所改善,毕竟前几年投入很大;第三步,2014~2015年销量爬升,逐渐从1万辆升到4万辆、20万辆。但从来没有刻意提过两年内一定要盈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