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两会汽车特别策划——两会人物志

“2012年全国两会”政协委员:晏平的简介

2012年02月28日10: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人大代表晏平 

  晏 平,广西玉柴机器集团董事局主席,广西玉柴机器股份公司董事长

  姓名:晏平

  性别:男

  民族:汉族

  籍贯:辽宁新金

  出生年月:1960年05月

  党派:中共

  毕业院校:东北财经大学

  所学专业:统计学专业

  学历:研究生

  学位:经济学硕士

  现任职务:全国人大代表

  晏平是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带领玉柴动力锐意创新,使公司拥有行业内国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上任的短短时间里,他一次次创下了经营奇迹:2005年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增长12.3%;销售各型柴油机26.75万台,增长16%;出口收入达到1700万美元,增长96%,被业界称为"玉柴现象"。在2008中国经济峰会暨中国经济新锐人物颁奖盛典上,晏平荣获最高奖项——"中国经济十大杰出人物"。 他还获得获评年度最佳发动机企业CEO,被授予"西部优秀企业家"称号。

  玉柴董事长晏平荣膺"中华儿女商界英杰",组委会给予晏平的点评是:"他是善弈的‘国手’,在中国动力领域落子如风;他用‘玉柴’诠释‘中国动力民族品牌’;领军‘玉柴’向全球动力领域亮剑。"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现拥有33家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员工16000人,总资产134亿元。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中小型工程机械生产出口基地,被誉为"中国绿色动力之都"。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