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7期会客室:关注中国汽车召回的怪现象

2012年03月21日15: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欢迎直播间的三位嘉宾,来自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主编张耀东,《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副社长,《品质汽车》杂志主编张炤虎,以及来自汽车业资深分析师评论员张志勇,欢迎三位。

       今天分析第一个关健词就是召回,我们看到315结束之后,这一段时间以来,频频有消息传出。来自昨天最新消息质检总局发布警示通告,这个通告表示是说要求雷诺车型汽车制造商采取措施消除雷诺梅甘娜二代以及进口雷诺风景一些安全隐患,召回存在缺陷的车辆,这个我就不懂了,你给我们讲讲警示通告里面指出要求它召回,这叫被动召回吗?

       张炤虎:不叫,我们知道之前前年也曾经给雷诺汽车发布过风险警示,之后也做出了暂时停止向其颁发进口检验检疫合格证,就是禁止进口这样的禁令,应该说执法上有一定层次的。就是先进行调查,调查之后如果说双方对于应该采取的措施有异议,进行风险警示,提醒消费者购买的时候做出谨慎选择,同时企业做出进一步主动行为。如果之后还不行的话,才是禁止进口,或者被动召回,应该有这样一个层次。

       主持人:另外这一段日子里,特别在315期间,看到了几乎所有的媒体包括我们汽车天下节目也是长达两年在跟踪关于大众DSG变速箱问题,我也想知道这段时间有没有最新消息可以透露一下,好象它也正在处于调查阶段。

       张炤虎:现在因为质检总局公告,再加上新闻媒体的关注,这一段时间投诉量是激增,和前年丰田情况很相似。说明了大家投诉意识需要一种集中爆发,而新闻媒体宣传还有包括质检总局公告起到这样一种作用,包括汽车质量网上也是一百多条集中投诉,这在过去是没有过的。表现了大家消费者维权意识在增加,如果只是315这一天的话,那就有一点可悲了,我们希望每一天大家都能有这种意识,之所以现在召回,不能像大家想象得那样顺畅,一方面因为大家投诉量还是不足,还有一点现在调查力度相比欧美发达国家还是比较薄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