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9期会客室:黄色信号灯究竟该不该闯?

2012年04月11日11: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4月6日,备受关注的全国首例闯黄灯案在嘉兴市中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此前,舒江荣驾车行驶在海盐县勤俭路上,在经过秦山路路口时“闯黄灯”被监控拍了下来。几天后,舒江荣收到海盐交警部门的罚单:理由是“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罚款150元。舒江荣以“处罚无法律依据”为理由,把交警部门告上了法庭,一审判决舒江荣败诉。二审法院认为,二审查明的事实与一审法院认定的事实一致,根据现有道路交通安全法体系下,闯黄灯系违法行为。

  那么,黄灯到底该不该闯?法院终审判决,不支持闯黄灯行为的依据是什么?作为法官,如何在司法实践中对此类案件作出尽可能客观的判罚?专家如何诠释黄色信号灯的意义?网友对此有什么观点?本期会客室,邀请法院、媒体、网友三方的代表,为大家深入解读“黄灯究竟该不该闯”。 >>>>>点击进入专题

——导读——

  本期话题:黄色信号灯究竟该不该闯?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 梁洪

  现场嘉宾: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法官 臧雷

       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搜狐汽车知名版主 张景林(BJ咖啡)

 

 

  主持人:星期三会客室由北京交通广播、搜狐汽车和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首先和大家一起来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本周我们关注的一条新闻也是一段时间以来被大家热炒的新闻。浙江嘉兴舒江荣闯黄灯被罚。日前海盐法院的一审判决,舒江荣败诉。

  发改委5号下发的一条消息,在这一条消息中指出,从零点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上涨600元,创下了从2008年以来,第二大的涨幅。对于本次油价上调,发改委表示,仍然是吸取了定价机制的原则。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平均变化率达到4%,国内成品油价格就可调整。本次首次油价调整为8号的零点,此后由于受到其他国际环境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大幅度的上调。2月24号国际油价变化达到4%,目前涨幅超过10%,所以上调油价

  从本月23号开始,北京交通广播将会长达8天开始为大家带来现场直播。汽车天下也会从23号起移师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为大家做直播。关于北京车展的消息已经陆续出来了。2012年汽车业界的重大事件就是4月25号到5月2号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这次的主题是创新、跨越。车展总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创下了新纪录。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典、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和中国香港地区的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家厂商将会参展。本届车展共展出车辆125台,跨国公司首发车36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台。新能源车88台,体现了北京车展的高品质和国际化的水平。

  日产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英菲尼迪首次官方承认即将“中国造”。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吕征宇在发言中透露,英菲尼迪已经把中期目标定为2016年包括国产在内实现10万辆销售。这一表述随即被外界解读为,英菲尼迪在华生产已提上日程。所说的重大消息可能便是在北京车展前正式公布英菲尼迪国产。

  以上就是和大家一起来梳理的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