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会客室第299期——关注全国首例闯黄灯案-搜狐汽车

 

 4月6日,备受关注的全国首例闯黄灯案在嘉兴市中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此前,舒江荣驾车行驶在海盐县勤俭路上,在经过秦山路路口时“闯黄灯”被监控拍了下来。几天后,舒江荣收到海盐交警部门的罚单:理由是“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罚款150元。舒江荣以“处罚无法律依据”为理由,把交警部门告上了法庭,一审判决舒江荣败诉。二审法院认为,二审查明的事实与一审法院认定的事实一致,根据现有道路交通安全法体系下,闯黄灯系违法行为。

[299期]:黄灯究竟该不该“闯”?

[本期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      梁 洪
  [本期嘉宾]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法官   臧 雷
        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知名网络版主        BJ咖啡


[导读]黄灯该不该闯?法院不支持闯黄灯行为的依据是什么?作为法官,如何在司法实践中对此类案件作出尽可能客观的判罚?专家如何诠释黄色信号灯的意义?[更多]

“黄灯究竟该不该闯”调查
survey
“黄灯究竟该不该闯”调查结果
日前,备受关注的全国首例闯黄灯案终审,法院判决闯黄灯者违法罚款150元。您如何看到这一判决?

日前,备受关注的全国首例闯黄灯案终审,法院判决闯黄灯者违法罚款150元。您如何看到这一判决?

【调查背景】4月6日,备受关注的全国首例闯黄灯案在嘉兴市中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此前,舒江荣驾车行驶在海盐县勤俭路上,在经过秦山路路口时“闯黄灯”被被罚款150元。舒江荣以“处罚无法律依据”为理由,把交警部门告上了法庭,一审判决舒江荣败诉。二审法院认为,二审查明的事实与一审法院认定的事实一致,根据现有道路交通安全法体系下,闯黄灯系违法行为。闯黄灯到底是否违法?网友如何看待?搜狐汽车对此做了调查。

您认为如何使黄色信号灯发挥最大的作用?

您认为如何使黄色信号灯发挥最大的作用? 

您认为黄灯可以闯吗

您认为黄灯可以闯吗?依据分别是什么? 

微博议全国首例闯黄灯案
更多>>往期回顾
“全国首例闯黄灯案”话题微博互动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新闻中心 评论部  专题制作:杜纪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