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会客室292期——聊汽车召回条例新规-搜狐汽车

 

 国务院法制办2月3日就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征求公众意见。从新发布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来看,办法强化了汽车生产者在召回中的责任,更大限度地倾向于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这样一则管理条例能否真正解决长久以来中国汽车行业召回的尴尬局面?在中国车市增速放缓的大局下,这对中国车市将会产生哪些大的影响?能否真正保护消费者利益?召回管理条例能否在征求意见后尽快实施?汽车生产者和汽车消费者分别如何看待这一规定?

[292期]:聊新版"汽车召回管理条例"

[本期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      梁 洪
  [本期嘉宾]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工作部部长   樊天顺
        新华社资深记者        南 辰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     姜志强


[导读]继2010年7月首次征求意见时隔一年多,汽车召回办法再征民意。此番能否真正解决中国汽车召回的尴尬局面?对车市有哪些影响?生产者和消费者分别如何看待新规?

“汽车召回新规”相关调查
survey
“汽车召回新规”相关调查结果
您认为汽车召回条例出台以后,对我国汽车行业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您认为汽车召回条例出台以后,对我国汽车行业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调查背景】继2010年7月首次征求意见时隔一年多,汽车召回办法再征民意。2月3日,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新规定强化了汽车生产者在召回中的责任,更大限度地倾向于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这样一则管理条例能否真正解决长久以来中国汽车行业召回的尴尬局面?在中国车市增速放缓的大局下,这对中国车市将会产生哪些大的影响?能否真正保护消费者利益?召回管理条例能否在征求意见后尽快实施?汽车生产者和汽车消费者分别如何看待这一规定?搜狐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

召回条例是第二次征求意见,您认为能否出台?

召回条例是第二次征求意见,您认为能否出台? 

汽车召回条例正在征求意见,对您买车有影响吗?

汽车召回条例正在征求意见,对您买车有影响吗? 

微博议汽车召回新规
更多>>往期回顾
“汽车召回新规”话题微博互动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新闻中心 评论部  专题制作:杜纪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