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2期会客室:聊新版"汽车召回管理条例"

2012年02月08日14: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国务院法制办2月3日就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征求公众意见。从新发布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来看,办法强化了汽车生产者在召回中的责任,更大限度地倾向于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这样一则管理条例能否真正解决长久以来中国汽车行业召回的尴尬局面?在中国车市增速放缓的大局下,这对中国车市将会产生哪些大的影响?能否真正保护消费者利益?召回管理条例能否在征求意见后尽快实施?汽车生产者和汽车消费者分别如何看待这一规定?本期星期三会客室为您解读。>>>>点击进入专题

——导读——

  本期话题:聊《缺陷汽车管理召回管理条例》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 梁 洪

  现场嘉宾: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工作部部长 樊天顺

       新华社资深记者  南 辰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 姜志强

 

  主持人: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直播的节目汽车天下,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以及京华时报汽车周刊共同推出。节目开始的同时,我们还是要一起密切关注一下本周和汽车相关的重大事件。

  第一条消息,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通知,宣布从今日凌晨开始,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8580元和7730元,90号汽油每升上涨0.22元;93号汽油上涨0.24元。

  发改委会同财政部等17部委共同制定了《“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表示,将加快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全国政府机构公务用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开展公务自行车试点。机关工作人员每月少开一天车,倡导“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国务院法制办3号公布了缺陷汽车管理召回管理条例的公开征求意见稿。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已经列入国务院立法计划,估计今年出台。

  2012年刚刚开始了多条和汽车相关的新政新规开始实施了,其中新的车船管理税法和购置税法与二手车管理税法关系密切,总的来看,这笔费用的增加会提高交易门槛,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大排量二手车交易的速度。另一方面,根据新的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规定,从今年开始,二手车交易购置税过户业务将会全面简化,体现了国家对二手车交易的态度。

  今日,来自美国的消息说捷豹路虎已与中国的奇瑞汽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已在华生产汽车。两家公司已经向相关监管机构提出了申请,以批准其建立合资公司。

  以上就是和大家一起来梳理的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