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会客室第285期——聊聊2011年的那些新品牌-搜狐汽车

 

 2011车市将收官,惨淡车市最终能为留下哪些记忆?理念、启辰、传祺、首望、观致…新品牌应接不暇;渠道不断酝酿变革,如何解读渠道之变?一汽大众新工厂落户成都、佛山,神龙三工厂奠基…增速放缓,新工厂逆势而建意欲何为?左延安将退休,斯巴鲁将国产挂奇瑞标志,中行将参与收购萨博……一个又一个真真假假传闻背后,隐藏着哪些耐人寻味的故事? “2011车市那些事儿”——星期三会客室,将从本期开始为您逐一解读,全面盘点2011车市“惨淡季”。

[285期]:中国到底能容纳多少汽车品牌

[本期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      梁 洪
  [本期嘉宾]《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导读]理念、启辰、宝骏、传祺、开利、首望、观致……2011中国汽车新品牌应接不暇。面对日益增多的品牌,我们该做些什么思考?我们到底需要多少品牌?这种品牌诞生速度和节奏是否过快和盲目?我们究竟能容纳多少汽车品牌?

“中国汽车到底需要多少品牌”调查
survey
“2011汽车新品牌”调查结果
戴姆勒奔驰宣布豪华品牌迈巴赫将停产,这是大品牌整合的大势。但国内的新品牌却层出不穷,您认为原因是

戴姆勒奔驰宣布迈巴赫品牌将停产,这是大品牌整合大势。但国内新品牌却层出不穷,您认为原因何在?

【调查背景】理念、启辰、宝骏、传祺、开利、首望、观致……2011中国车市新品牌,不管是合资自主品牌,还是中外合资公司的全新品牌,亦或是自主车企的新品牌,都陆续亮相,“新品牌”可谓应接不暇。而每一个新生的品牌背后,都意味着少则几万,多则数万、数十万计的产能,意味着更为激烈的品牌厮杀,这种竞争不仅仅来自于外部,也来自于同企业的其他品牌。面对日益增多的品牌,网友和消费者如何看待?中国汽车市场,我们究竟需要多少品牌,市场到底还能容纳多少汽车品牌?

您认为,中国汽车行业是否需要目前这样多数量的品牌共存

您认为,中国汽车行业是否需要目前这样多数量的品牌共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有大约100多个品牌,500多款车型,你认为最终的品牌格局会是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有大约100多个品牌,500多款车型,你认为最终的品牌格局会怎样? 

微博议2011汽车新品牌
“2011汽车新品牌”话题微博互动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新闻中心 评论部  专题制作:杜纪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