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5期会客室:聊2011年中国汽车"新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7日14:18

  【编者按】新品牌、新渠道、新工厂、新传闻。

  2011车市即将收官,极其惨淡的2011,最终能为我们的记忆增添哪些色彩?

  理念启辰传祺、开利、首望观致……新品牌应接不暇,中国到底还需要、还能容纳多少汽车品牌?

  渠道不断酝酿变革、整合、下沉,如何解读2011渠道之变?

  一汽大众新工厂年内先后落户成都、佛山,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奠基,长城汽车天津新工厂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先后动工……增速放缓,新工厂逆势而建,厂家意欲何为?

  左延安将退休,斯巴鲁将国产挂奇瑞标志,中国银行将参与收购萨博……一个又一个真真假假的传闻背后,隐藏着哪些耐人寻味、不为人知的故事?

  “2011车市那些事儿”——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星期三会客室,将从本期(285期)开始,通过深入解读2011那些备受关注的“新品牌、新渠道、新工厂、新传闻”,为念全面盘点2011这个车市“惨淡季”。

  本期我们首先关注的是“新品牌”。

  理念启辰宝骏传祺、开利、首望观致……2011,中国车市的新品牌,不管是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还是中外合资公司的全新品牌,亦或是自主品牌车企的新品牌,都在车市增速放缓的2011年争先恐后的到来,“新品牌”可谓是一个接一个。而在这每一个新生的品牌背后,都意味着少则几万,多则数万、数十万计的产能,意味着更为激烈的品牌厮杀。

  面对日益增多的汽车品牌,我们该做些什么思考?品牌诞生的速度和节奏是否过快、过于盲目?我们究竟需要多少汽车品牌?285期会客室,与您一起解读。 >>>>>点击进入专题

——导读——

  本期话题:聊2011中国汽车新品牌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梁洪 梁洪

  现场嘉宾《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连线嘉宾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 李峰     观致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 郭谦

 

 

  梁洪:这里是由北京交通广播、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推出的星期三会客室。首先一起来看看本周汽车业界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11月28号晚上由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和国际产业控股公司以色列集团合资成立的观致汽车在上海浦西区的世博园一展展厅内发布了一个新品牌——观致。2011年的新品牌一个接着一个,理念启辰、开利等品牌相继登场。

  截止到11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23亿,机动车驾驶人员达到了2.34亿,汽车保有量1.04亿,根据国际通用标准,每百户家庭拥有16辆小汽车的比例,中国有很多城市都已经正式步入汽车社会。

  关注北京摇号购车。由于受到年底交税额的影响,本年度单位购车摇号只剩下了12月26号最后一期,未摇中的编码将会全部作废。想要参加2012年摇号的单位,须从2012年1月1日起重新申请。

  虽然京城车市今年实施了限牌,但是对豪华品牌影响甚微,基于对北京市场的了解,明年豪华品牌在京建店的热潮将会继续。

  福特福克斯的问题再次成为众矢之的,福特多次表示自己已经把福特福克斯全球战略中心转移到中国市场,有关专家表示,召回之后车型再次出现问题,对品牌形成了严重的损害。这个影响将会拖累长安福特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12月2日,本田公司宣布因安全气囊设计缺陷,全球范围内召回304,000辆汽车。此次的安全气囊设计缺陷主要是因为内部的充气压力过大,在发生事故时会对驾驶者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甚至死亡。

  以上就是和大家梳理的本周业界的大事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