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5期会客室:聊2011年中国汽车"新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7日14:18
  王秋凤:合资企业推自主品牌有双重意义,比自主有优势

  梁洪:既然我们刚才把这些品牌分了几大块,我们就一块一块来分析。先说一下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北京现代广州车展推出了首望,以这个为例子,你们给大家讲讲合资企业推自主品牌的意义何在?

  王秋凤:合资企业推自主品牌意义从两个方面去体现。第一是政府的政策鼓励。现在政府鼓励合资企业做合资自主品牌。甚至某些新工厂、新项目的审批,做合资自主品牌成为必备条件之一。这其实和另外一个背景还有关系,那就是根据之前相关的汽车产业规划,2015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要占到50%。但是从目前来看,我们所谓的原汁原味的自主品牌达到50%的市场份额是不太可能了。合资自主定语不管是什么,主语也叫自主。这部分合资自主,加上既有的自主品牌,他们共同来要这50%的市场份额。

  第二,从合资企业来说,包括从跨国公司的角度上,大家也意识到原来自主品牌这一块份额,是合资企业让出来的。合资企业那时候在原来的市场里面还一直过的很好,没有必要去在意自主品牌那一块。但是现在这一块市场可以引起关注了。作为一个合资自主品牌,可以成为合资企业跟自主品牌竞争的产品。一方面,合资企业有了这个市场空间。另一方面,他们在这一块又有优势。合资品牌做自主,肯定要比原汁原味的自主品牌做要有优势。

  梁洪:秋凤是从政策、宏观、企业的角度来给我们分析企业为什么搞自主品牌。但是,消费者要吗?消费者需要这么多的品牌吗?第一时间在短信平台交流的听着都觉得挺莫名其妙的。

  手机尾号2023的朋友说,听了梁洪在广州车展做的节目,说了很多的自主品牌,我一个都没有记住。这些车和他原来那些企业生产车型的质量到底有没有差别?如果没有差别,你的自主品牌比原来合资卖的便宜,质量一样还可以考虑,如果靠着大树,完全是自主研发的,跟民族品牌的车型差不多,不能保证质量,有什么必要呢?我也想问问耀东,你给我们分析,这些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生产的车和他们原来的车到底是什么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