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5期会客室:聊2011年中国汽车"新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7日14:18
  张耀东:新品牌主要是合资自主和自主品牌

  梁洪:2011年已经匆匆的走到了年尾,在这一年时间中,我们星期三会客室联合合作伙伴搜狐汽车和经济观察报,在每周的这个时间和大家一起来关注汽车产业业界的大事件,和大家一起做分析。车市已经收官,我们也该做个总结了。从今天起,我们将会利用四期左右的节目,和大家一起梳理一下2011年中国的汽车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新鲜事件。

  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的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的主编张耀东,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欢迎二位。

  你们觉得2011年的日子过的怎么样,汽车圈的日子过的怎么样?

  张耀东:我觉得今年汽车厂商的感受肯定很一般。但是从大的格局来讲还是比较好的一年。因为总体来讲,前两年增长太快了,现在终于接近底线一点点,从长远来讲是一个好事。

  王秋凤:我觉得整体情况还是不错的。现在很多车型基本上都在排队买车。很多企业过的也都挺滋润的,很多企业也都在说产能不足。今年冰火两重天的分化已经很严重了。很多企业到了开始练内功,或者重新整合的阶段,三分之二以上的品牌今年日子都还是蛮好过的。

  梁洪:综合起来来看,2011年对于整个中国的汽车圈还是不错的一个年份。我们既然要做一个总结篇,我们就找到一个关键字——新。2011年中国的汽车圈到底冒出了哪些新鲜事,哪些新鲜人,哪些八卦。

  我们和大家来关注的第一个新字就要来聚焦一下2011年绝对值得关注的点,那就是众多新品牌的涌现,今年的新品牌太多了。听众朋友可以通过短信平台、搜狐微博网络来互动,聊聊这些品牌大家是不是都熟悉,都认识。比如理念启辰宝骏欧朗传祺首望、开利、观致等。张耀东先给我们听众朋友做一下综述,这些新品牌都哪来的?

  张耀东:第一个品牌理念来自于合资企业,现在很多合资企业都在做自主品牌,刚才说的品牌中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于合资企业。现在只有七八家开始做,可能到明后年几乎所有的合资企业都会去做,合资企业的新品牌会更多。

  第二点,民族车企,现在包括广汽、北汽、一汽,他们都是这样大的集团,他都有做自主品牌的需求。在做自主品牌的过程中,还有想把品牌分成高中低档,他的品牌肯定也是越来越多。现在主要是这两大阵营是最多的。

  梁洪:大概的分一下,合资企业推了自主品牌,我们本土的自主品牌又出了新品牌。在2011年还有类似这样一些品牌,就是第一次进入到中国的,也有那么一两个。所以总体看起来,不少新品牌都出来了。第一时间我看到坛子里有网友说,这些品牌一个都没有听说过,他们在问“是汽车牌子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