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上汽

上海汽车:第2代产品投放启幕 建百年老店

2012年04月13日17: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上汽乘用车新能源战略瞄准纯电动和“Plug-in”

  在新能源自主研发方面,上汽作为国有汽车大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贯彻国家能源战略、响应上海市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始终贯彻“自主创新、内外结合、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思路。目前,上汽新能源创新已经实现了全技术的覆盖,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区别于其他国家,中国人口众多。因此从国家战略上,中国一定要在全世界新能源汽车里面,实现第一个突破。据统计,去年中国每千人的汽车保有量为58辆,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世界前年水平统计数据已达到毎千人约为122辆。美国每千人为800辆,欧洲为600多辆,日本也是600多辆,所以中国的市场空间非常大。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对能源、对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所以新能源汽车作为我们的国家战略已在温总理的人大报告中,以及去年中央经济会议上,做出了明确的指示。

  到目前为止,中国已连续三年蝉联汽车生产第一位,不过产量做的再大,国外的核心技术仍然不会给到中国,所以只能是汽车大国,不会是汽车强国。现在许多媒体,特别是饶会长也在报告里提出过,一定要实现从汽车大国要向汽车强国的转变。我国目前大量出口、廉价的劳动力资源输出、居高不下的外汇储备、通货膨胀,国家一再呼吁内涵式发展。所以作为汽车人,自主创新、转型发展是对国家内涵式发展最直接的响应。上汽领会国家战略,作内涵式发展,自主创新,有自己的核心能力,增强内需。

  在新能源策略方面,上汽敢闯世界新技术的起跑线。上汽在开放的条件下以我为主,充分利用国际、国内的资源,“产、学、研”相结合,如燃料电池和同济合力研发、纯电动和交大同济合力研发。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提高研发能力,培育研发团队。现在整体的电器架构、整车集成控制的核心技术都掌握在上汽手中。例如电机制造,上汽有一个厂做电机制造;电机研发,包括EPB、DCDC等等技术核心,全部是上汽自己掌控,自己研发。为中国的汽车工业在下一轮的竞争当中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做好充分的准备,这就是上汽的发展思路。

  我们技术路线就是瞄准汽车驱动的电动化的趋势。汽车的发展趋势一定是电动化。电动车产业化方面,上汽瞄准是纯电动和“Plug-in”,重点加快推进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的研发。同时在节能汽车方面,特别是燃料电池汽车,上汽将研发升级、四大运行放在第一位。“自主创新,内外结合,两条腿走路”,这是我们发展新能源的思路。

  在座的各位专家、老师,各位媒体朋友,上汽自主品牌成立至今的六年间,你们见证了我们“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一系列新产品的问世、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高;见证了销量的不断攀升;当然也经历了艰辛和风雨。上汽自主品牌如今还处于“韬光养晦”的发展期,希望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行业专家们能够给予我们更多支持和关注,帮助我们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建立其良好口碑。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口碑,不仅对荣威品牌、对上汽自主品牌的成长是莫大的支持和帮助,对于自主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对于民族汽车工业的振兴都至关重要!

  上汽和自主品牌都需要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鞭策!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