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上汽

上海汽车:第2代产品投放启幕 建百年老店

2012年04月13日17: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上汽的GVDP整车开发流程作为自主品牌体系中最核心的部分,贯穿了整个造车过程。该流程在硬件投入和软件设施方面,结合自身产品研发、制造、营销的特点和需求创新打造,实现研发与制造流程无缝对接。

  通过配套设施的完善,强化硬实力。首先,在工艺监控系统上,上总装车间装配了强大的计算机网络系统,所有数据全部都可以通过计算机在系统中追溯,这意味着,一款产品在任何时候发生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该系统检查它的生产工艺步骤,找出问题根源。这个系统虽然投入较大,但对整个运作模式的影响更大。其次,除了今年会引进一条新的大发动机生产线,上汽明年还将引进一条SGE的发动机生产线,从而渐渐提升企业制造的规模效益。我们还在车身车间实现了自动化率达99%、生产车型较多的情况下,采用Opengate+butterfly蝶式总平台,不但可以反转,还能移动,体现了技术的先进性和灵活变通性。在冲压线方面,上汽通过引进国内最先进的高速冲压线,达到了每分钟16个冲次,压机之间全部用机器手拉动,用磁浮电机来控制速度,磁浮电机大大节省了能源,实现了速度和节能的双赢。

  通过先进的管理理念,打造软实力。上汽坚持通过GVDP 流程,为每一个阶段性目标设定交付物,通过一个个阶段性目标的达成,从而为后面的目标提供了保障。GVDP体系的形成过程同样也是标准化的过程,最终使得生产线的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另外,“精益化、敏捷化、柔性化、模块化”的目标也从制造上逐渐扩展,最终体现在整个造车系统过程中。最后,从研发和营销方面,都能看到这些优秀理念的应用。作为成熟企业,仅强调资金投入是不够的,完善的系统建设才是根本,一个能够把所有的投入串起来的系统将会激活企业的各个领域,从而使上汽尤为关注的是这种软实力。

  以软件成就硬件,以硬件提升软件。硬件投入是基础,软件建设是保障,两者相辅相成,才能为在制造生产过程中形成良性循环。上汽的质量保障体系有“三不”原则,即“不制造、不接受、不传递”,把质量控制在自己工位上,所有车辆出厂前进行300%检查(自检100%、互检100%、质检100%),通过这样的自我纠错、自我改进、自我提升,成就了企业内生的强大生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