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搜狐汽车2012车界大盘点之 "十大关键词"

2012年12月24日00: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苏娟

  今年车市环境尤为复杂,在利好政策退出,限购政策补上的大环境下,销量放缓成为常态。车市在2012年正式进入微增长。

  在市场放缓和库存过高的双重压力下,车企们压力山大,降价,豪车国产,高官换帅,为了卖车,能用的招全用上了。同时经销商所面临的库存压力在增速放缓的市场条件下更为明显。

  卖车难,买车也难,在经历了买车胜过买菜的6月30日后,广州人民也引来了限购时代,而截止今年12月,北京市购车摇号申请人数达到了1364791个,中签率再创新低。苦苦摇不到号的北京市民都恨不得改名叫“刘雪梅”,与此同时,上海车牌也达到了6.6万元的天价。

  买了车开车也难,节假日开车回家,自驾出游,高速还免费,听着挺美的一件事,却让好多“占了便宜”的车主叫苦不迭。

  不过还是有喜事的,消费者期盼多年的汽车召回条例终于落了地。新交规也将明年元旦实行,虽然被称为“史上最严”,但也对我们的行车安全有了更稳固的保障。2012年,末日没来,生活还要继续,一个好的总结也是新计划的基础。我们也用十个关键词对今年车市做了一个总结。并期望明年中国的车市能在回归理性的基础上继续向好。

  1.结盟

 

  2012年,全球汽车企业正在进入一种竞合的新阶段,一个企业要想在国际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仅仅依靠自身的力量已远远不够,即使实力非凡的大型跨国巨头在现今世界经济区域化、一体化和全球化发展的格局下也难以完全左右和垄断全球市场。在此背景下,跨区域的联盟模式开始出现。

  在汽车领域,缔结联盟在全球几大汽车巨头之间早已盛行。通用和标致雪铁龙公司达成战略联盟、雷诺-日产扩大与戴姆勒技术研发合作关系、菲亚特马自达扩大合作开发更多新车等都是今年发生的强强联合,其实,在当前全球经济放缓的前提下,不论是国际上几大巨头之间的跨国联盟,还是国内的奇瑞捷豹路虎奇瑞广汽、青年世爵广汽三菱…抱团取暖好过冬已经是车企应对全球车市寒冬的不二法则。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