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专访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 调整的2012年

2013年01月22日1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陈钇帆

  搜狐汽车:作为双品牌战略发布后推出的首款产品,您对瑞风S5寄予了怎样的期望?

  安进:我们用近5年时间走了一个小轮回。走到稍微成熟。也就是说,我们对产品、对品牌、对工厂制造过程的理解,都有一些新感悟。因此我认为把2013年定义为江淮乘用车元年比较精准。

  为什么这样定义?之前的历史,它不是处于这种纷争之中,而是从混沌到有序,全系统运作通过不断磨合,达到不断融合,这样整体性更好。我上面提到的理解,就是达到整体性。

  瑞风S5也好,新工厂也罢,这是江淮乘用车的一个新起点。原来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尽管这些工作可能被湮没,但也打下基础。而今天,我们真的站在一个新起点上,方向我们更清醒,信心我们更坚定。

  搜狐汽车:您曾说2012年是调整年,这是不是意味着经过2012年的调整之后,江淮进入另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安进:可以这样认为。我们经常讲调整,说得好像很轻松,很潇洒,但我认为真正的调整其实不是来自于内部,而是因为外部环境的变化。有些被迫,有些被压,有些不得已。往往这种调整,它来得更深刻,效果更加明显。

  其实很多人都在说调整,哪一天不做调整呢?非要客观上来个高度,言不由衷。过去说得天花乱坠,那是假谦虚,心里却感觉好得不得了——现在是最佳状态,调什么整?当然我不是说我们,我们内心里也未必就那么有内涵。只有外面给你一巴掌,下一场大雨,来一场寒流,你就清醒了。江淮确实是这样,内生动力一直很强。但这种动力是一个人的,一个团队的,还是全体员工的?最后要形成共识。调整还要借助于客观,如果老是不够卖,调啥调啊?

  对江淮来说,2012年是最难的一年,也是过得最有意义的一年。我们通过结构调整对自主品牌重新认识,对江淮汽车的强项,江淮汽车应该走什么路更清晰。做企业一定要有效益。困难时才知道效益可贵。你靠速度,靠规模快速增长,一台车赚三分钱也不要紧,反正能卖很多车。但当增长停下来或者不增长时,你怎么发展?所以调整要讲效益,那么,效益从哪里来?质量。效率出效益,我们围绕这几方面做得比较扎实。

  你今天看到的仅仅是成果之一,它深刻反映江淮汽车的内涵。第三工厂制造效率更高;瑞风S5蕴含更多科技元素,质量保证、生产效率、节拍提升,都体现在产品上。包括模块化,在瑞风S5的设计里有充分体现。从模块化设计到模块化制造,到模块化装配,以及维修服务等提供条件。

  对于元年我们还有另一种含义:从这款车开始,江淮汽车整体风格会有变化。从造型看,瑞风S5一改前一代风格。公商务用车当然还是要稳重大气,但你要作为消费品进入家庭,你是不是应该时尚,应该新潮,应该和时代运行节奏相吻合。这些你能从江淮新一代乘用车里找到感觉。

  搜狐汽车:也就是说,更加符合现代消费者潮流。

  安进:(2013年)3月和悦A30会出来,它的变化也非常大。不管是造型,还是内饰,都更加动感。这也是一种调整。这种调整的内在因素是什么?追求完美。怎么追求?并不是你认为完美它就完美,而是社会普遍表现的对这种价值的追求,适应这种价值才完美。

  过去我们总把设计描述得非常经典,其实想想多少有点自我完美。现在我们要把自我完美改成自我追求完美。你要追求社会消费潮流、文化和运行效率变化,这样才有共鸣。通过这些对比,你会发现江淮发生了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