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专访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 调整的2012年

2013年01月22日1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陈钇帆

  搜狐汽车:您经常看毛泽东著作吗?

  安进:凡是毛泽东同志发表过的诗词,我能倒背如流。现在也能背下来。

  搜狐汽车: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您比较崇拜的人是毛泽东同志?

  安进:我崇拜一切靠自己的努力,坚韧不拔,经过苦难,最后成功的人。经销商跟我讲过一句话,我很感动。他说,哪里有什么营销技巧,你热爱自己卖的产品,你就投入进去,并通过行为和语言让客户觉得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搜狐汽车:江淮经销商一直荣辱与共。

  安进:这是因为我们把给经销商的利益作为应尽的义务,而不是一种恩赐。我们要感恩。除经销商外,我们还要给供应商,给企业员工,给股东利益。我想得很清楚,你就是在大家支持下,给了你运作管理的机会。你必须回报大家。

  搜狐汽车:回过头来,除瑞风S5A30外,2013年您还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

  安进:还会有。我们讲调整,讲元年,其实我们内在的辛劳外界看不到。对第二代新产品,我们倾注了很多心血。2013年年底还会推同悦第二代A20。

  搜狐汽车:这样江淮家族风格就更鲜明了?

  安进:应该是传承,并且一定要融入高节奏、网络化、有品位、新潮等这些内涵。它是一个传承,绝不是固守。

  搜狐汽车:咱们来看看江淮产品线,从瑞风瑞鹰,到轿车,再到双品牌,江淮乘用车一脉相承的DNA是什么?

  安进:老话不改,学习和创新。老老实实地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地去理解,去实践,逐步转化成自己的东西。现代汽车的变化就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从悦动开始,就给人脱胎换骨的感觉。再往下看,现代起亚双品牌,完全FLASH。现代是一个学习型组织。

  所谓学习型组织,要学别人,不固守,不自封,时刻把自己融入到时代变化中。基因一成不变就会退化,学习是手段,创新也是手段,但创新也是提升,是学习的一种提升,而不是跨越。

  你看我们的瑞风,还有京剧脸谱,大家都认为这个车很受看,但是不亮。而身处高速信息化时代,风格必须鲜明,才能找到新生消费者。因此我不固守,我并没有丢掉公商务用车的稳重大气,这些仍要保持。问题怎么解决?双品牌。瑞风给人感觉是空间大;稳;团队用车;经济实惠。在这个领域里,就要不断口碑传播。你提一次宾悦,提一次瑞风,双品牌后就是提两次瑞风,不就更强化了吗?再往下,和悦本身就是一个成功车型,把它作为消费的家用品牌,不是挺好吗?这就是整合。

  概括起来,瑞风系列是继续发扬已在客户心目中形成的因素,更鲜活的是和悦系列。其实整合前,我们还有些担心,不叫宾悦,不叫悦悦了,大家是否认可?没想到,从客户到经销商到媒体,大家都认同。员工们也觉得简洁易记,后面用字母区别产品型号就可以了。

  搜狐汽车:对于2013年元年,您对自己有无预期目标?

  安进:当然有。我们没有亏损,要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我不愿意过多地去估计行业是不是增长,但江淮应该有能力发展,应该发展得更快些。这两年我们速度慢了,但还有效益增长。通过新产品投入,树立新形象,经营目标我希望达到30万辆。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你不去想就肯定没有,你想也可能想不着,但也非常有可能经过努力达成。

  搜狐汽车:江淮曾提出过要做自主品牌第一,与其他企业相比,您认为江淮的优势是什么?

  安进: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提到第一是一种追求,但绝不能就认为自己是第一。我们现在第几自己说了不算,至少我自己觉得不是第一,恐怕也不是第二。但我们立志做第一,有做第一的决心,更主要是按照做第一的行为落实,而不是老在那里喊口号。少说多做,这是我们企业的追求,也请你把它(自主品牌第一)理解为追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