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小排量/豪华化!7款2013上市SUV趋势分析

2013年04月16日06: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福特翼搏——价格是优势,最接地气的小型SUV

  指导价格:9.48万-12.48万

  近年来长安福特新车定价上都遵循着物美价廉的原则,无论是福克斯蒙迪欧还是今天的翼搏都是如此。相比预售价更低的价格也使福特翼搏毫无争议的成为了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合资SUV

 

  外型可能是翼搏最受争议的地方。大嘴格栅延续了时下福特的家族语言,与两侧尺寸小巧的大灯组合,让它多了几分灵巧的同时又不失犀利。不过坦率的讲,它的前脸并算不上漂亮,短小的引擎盖甚至让它有些愣头小子的感觉,不过它行驶在路上的回头率绝对不低。尾部外挂式备胎让它更加符合SUV的定位,同时也与小巧的车身尺寸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内饰设计移植自嘉年华,属于年轻人喜欢的类型。三幅式方向盘颇具运动气息,环身粗壮,握感上佳。中控台上新增的SYNC系统很容易上手,语音控制系统使用也很方便,只是这个尺寸不大的单色屏幕多少有些不上档次。座椅设计是一大亮点,包裹性和舒适性都非常出色,后排坐垫长度充足,坐垫的柔软程度也很不错。只是限于车身尺寸,翼搏的车内空间只能说是刚好够用。

  翼搏的主打动力系统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40Nm,除了常规的5速手动变速箱外,自动挡车型全部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套动力总成虽然谈不上多么强劲,但也足够满足日常市区的行驶任务。此外,还有一台1.0T三缸发动机,92kW的最大功率和170Nm的最大扭矩非常抢眼,并且可以用93号汽油,只可惜它只匹配了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翼搏共有6款车型可供选择,其中1.5L版有5款。较为推荐的是1.5L手动/自动尊贵型,售价分别为11.58万元和12.78万元。该款型提供了6个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ABS+EBD+EBA、TCS+ESP、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等丰富配置,性价比颇高。此外,如果并不排斥手动挡,也完全还可以选择1.0T手动尊贵型,其动力性和经济性的表现足够令人满意。

  点评:长安福特翼搏的售价确实非常诱人,相比同平台的嘉年华并没有贵出太多,而相比同级竞争对手昂科拉ASX劲炫逍客等在价位上也没有直接交锋,因此这台针对小型车消费者的全新小型SUV便有了很清晰的细分市场。对于那些心中向往SUV却因价格和油耗等因素不得不重新考虑小型车的用户来讲,翼搏绝对是一部很接地气的经济性小型SUV,它也完全有实力可以替代小型车成为城市中的主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搏满意度:82分  排行

福特翼搏

实拍图片:1385

评测文章:24

级别:SUV

油耗:5.7~6.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48~12.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篇行情文章询价

福特翼搏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