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小排量/豪华化!7款2013上市SUV趋势分析

2013年04月16日06: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凯迪拉克SRX——豪华是重点,城市中游走的豪华品牌SUV

  指导价格:38.98万-62.8万

  2013款SRX在外观方面相比老款变化不大,依旧是凯迪拉克家族钻石切割的设计。重新设计的前进气格栅变成了密集的网格状,与硕大的徽标搭配起来,豪华感提升明显。前大灯不仅造型犀利,功能性也十分出色,主动转向的氙气大灯具备水平自动调节和大灯清洗功能。

 

  车身侧面同样是直线条切割为主,除了给人一种紧凑且阳刚的印象外,可怜的接近角与离去角也注定了它不会有太大作为。家族盾形设计元素的车尾更是棱角分明,给人十分尖锐的视觉效果,高耸的竖状尾灯是延续了半个多世纪的凯迪拉克经典设计。

  新款SRX的内饰布局改动不大,但是中控台和方向盘都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质感有了明显提升。中控台上方采用真皮包裹,工艺水平值得赞赏,配合上大量的镀鉻、烤漆装饰,SRX的内饰呈现出了美式独特的豪华感。遁形中控台上是8寸触控屏幕,CUE系统的引入使其操控按键缩减至7个,不过,触控式按键不能提供传统按键的阻尼感和回馈感,按上去的感觉怪怪的,还需要时间去适应。

  多功能四幅方向盘XTS保持一致,真皮包裹,桃木装饰,多功能按键可以直接控制CUE系统,并且还提供了加热功能。仪表盘是一块12.3寸的液晶显示屏,车速、转速、油量、行驶里程等车辆信息均在此显示。宽大舒适的打孔真皮座椅是美系车一贯的风格,电动调节、记忆功能、通风加热一应俱全,配合10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SRX的车厢是对豪华的最好诠释。

  动力方面除了延续老款上那台最大功率271马力最大扭矩302Nm的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还新增了一台最大功率318马力最大扭矩359Nm的3.6L V6发动机,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仍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3.0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中规中矩,但这套动力系统依旧会是新款SRX的主销产品。对动力要求较高的朋友可以关注3.6L车型,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它相比老款3.0L车型在动力方面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中后段加速更加从容,尤其转速超过3000rpm后加速表现非常强劲。

  点评:虽然SRX接近角和离去角实在对不起SUV的身份,但得益于它配备的全时四驱系统和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还是具备一定通过能力的。不过即使如此,SRX还是更适合贴上大品牌、豪华的标签。2013款凯迪拉克SRX新增的CUE系统和触控式中控面板为整车的科技感加分不少,同时也延续了美式豪华SUV应有的豪华氛围,而新增的3.6L发动机更是为追逐动力的朋友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凯迪拉克SRX满意度:82分  排行

凯迪拉克SRX

实拍图片:3260

评测文章:50

级别:SUV

油耗:11~12.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98~6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50篇行情文章询价

凯迪拉克SRX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