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小排量/豪华化!7款2013上市SUV趋势分析

2013年04月16日06: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福特探险者——美式大金刚,远游时的高速巡航利器

  指导价格:48.98万-53.98万

  福特探险者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霸气”。它比锐界的体型更大,气势上也更胜一筹。探险者的中网并没有锐界那种亮闪闪的镀鉻饰条,但它这种巨型的与车身同色的中网似乎更有一种隐隐的霸气,不怒自威。

 

  A柱、B柱和D柱都采用隐藏式设计,配合后排黑色隐私玻璃让宽大的C柱与车顶融为一体,增加了整车的豪华感。头灯和尾灯造型是福特新一代的家族式风格,电镀的20寸大轮毂,亮闪闪的充满着美国味。

  探险者的内饰比较平庸,并没有像外观那样给人霸气的感觉,整体造型与锐界如出一辙,而在做工用料方面也基本与锐界在同一水平线上。但若与50万元级别SUV横向对比,探险者车厢的用料和整体豪华感就没有什么优势了。方向盘仪表盘锐界几乎一模一样,不过在方向盘后多了一个踏板高低调节的按钮,这是很多美国车上常见的设计。

  中控台由一个多功能液晶屏幕和触控式面板组成,SYNC系统将车里大部分功能都放在了这个屏幕里,触控面板的反应速度十分出色,不过毫无触感回馈的操作方式确实需要时间适应。可喜的是,这套系统终于汉化了。SONY音响要着重表扬一下,12个扬声器和1个数字功放组成了具有390W持续功率的音响系统,并且可以虚拟5.1声道环绕立体声效果,表现十分出色。

  探险者绝对是个大家伙,超过5米的车长,超过2米的车宽,不过轴距只有2860mm,并且还要放置三排座椅,因此第二、三排的腿部空间就表现一般了,不过横向宽度确实是一大亮点。前排头枕后方安装有独立的影音娱乐系统,第二排左右两边的乘客能分别欣赏不同的视频,并且还提供USB和AV接口。

  第二排具有独立空调控制系统,不仅可以对温度和风量进行控制,还能控制出风口的方向,此外电源接口也是一项很实用的配置。电动折叠的第三排座椅探险者的最大亮点,无论是将座椅隐藏到地板下,还是靠背向前折叠都可以通过一个按钮实现,并且两个座椅可以独立操作。除了方便的电动操作,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表现也很不错,即使身高1.8米的人也完全能够坐进去,不顶头,不顶腿,当然,所剩空间也不大。

  探险者搭载的这台3.5L V6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它也搭载在锐界身上,最大功率291马力,最大扭矩354Nm,作为一款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它最大的优势就是输出线性、平顺,并且具有优异的中段加速能力,不过起步并不迅猛,缺少爆发力。与之匹配的6AT变速箱平顺性很好,但降档反应比较迟缓,而位于挡把上的手动换挡按钮使用起来也比较蹩脚。

  点评:目前探险者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8.98万元和53.98万元,以它的售价和尺寸来看,确实具有不错的性价比。不过这种大家伙最怕的就是拥堵的市区,夸张的油耗暂且不提,尽管有盲区提示和自动泊车的帮助,但在市区中驾驶它依旧不是一件惬意的事情。不过到了高速公路或是祖国西北那样的广阔天空下,探险者这样的中大型SUV就可以尽享优势了,对于那些喜欢远游的朋友来讲,探险者确实是一个性价比颇高的选择,它舒适、安全、宽敞,同时具备四驱系统和可以烧93号汽油的大排量发动机,适应性很强。不过,您还要接受它并不出色的内饰做工和较高的油耗。


  全文总结:从今年刚刚上市的这些SUV新品来看,中、小型城市SUV是绝对的主流,尽管它们中间依旧不乏“大块头”,但从实际销量来看,小型化、城市化已毫无悬念的成为未来SUV的主流发展方向。身居都市的人们,看看身边日趋糟糕的交通环境吧,高油耗或许你可以不在乎,但庞大的车身在找寻车位时可确实很坑爹啊,而且无论是V6或是V8,晚上5点半的马甸足有让法拉利变成夏利的本事。

  我们何不理性一些,去顺应趋势将目光集中在那些中小型城市SUV上呢?只有当我们需要远行,在畅顺的高速公路上巡航时,那些大块头才会有用武之地。笔者倒是有个小建议,对于个人用户,如果钟情SUV却久居都市,放下面子,理性的选择中小型城市SUV吧,待条件允许时再去拥有一部“大家伙”充当远游巡航利器,这样是不是更划算呢?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探险者满意度:72分  排行

福特探险者

实拍图片:1169

评测文章:9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48.98~53.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