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换钉胎前驱车雪地漂移 一汽大众全系试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旭
2011年01月25日08:50
2011/01/25 NO.011

    在冰雪路况下挑战驾控极限绝对是一件极为刺激的体验,因为在这样的条件下,需要车辆在技术环节、应对极限路况能力等方面有着最为扎实的功力,以及驾驶者能够跨越极限的驾驶功底。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每到冬季东北三省就成了千里冰封,白雪茫茫的银色世界。为充分发挥这里的冰雪资源优势,这个时候各大汽车厂商纷纷会来到这里举办各种形式的冰雪试驾,从而来体现车辆在极端状态下的独特魅力。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装有四轮驱动系统的车辆在这里会变得如鱼得水,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放肆的去驾驶,而后驱车也会加入到这个冰雪驾驶的行列,让体验者大胆地转动方向,狠狠地踩下油门,充分感受后轮驱动汽车在冰雪路面上漂移滑动的乐趣。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在日常驾驶环境中最易驾控也最为安全的前轮驱动汽车,通常不会出现在这种场合。但是今年作为主场的一汽大众第一次带来了名为冰雪无域·驾趣无限2011年一汽-大众全品牌冰雪体验活动。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冰层平均厚度超过半米的湖面上,大众CC迈腾速腾冠军版、高尔夫GTI高尔夫6宝来Sportline捷达全系共七款车型悉数雪中登场,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独一无二的前驱车冰雪驾驶。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要说这次冰雪驾驶最大的亮点,除了一汽-大众全系车型的集体登场外,绝对要算是专门换装的倍耐力冰雪专用的钉胎了。因为防滑链和防滑钉会对路面伤害过大而被国家明令禁止使用之后,在冬季驾驶时通常是使用的冬季轮胎,而非钉胎。虽然冬季轮胎花纹的改变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却不能从根本上改变轮胎的抓地力。因为冰雪路面之所以会让轮胎的抓地力减小,是因为在压力的作用下冰面和轮胎之间会形成一层薄薄的水膜,不能去除或减少这层水膜就不可能让轮胎的抓地力有明显的改变,也就不能真正地提高冰雪路面驾驶的安全性,而钉胎的使用是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一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全部换上倍耐力145/85 R16防滑钉型轮胎后的高尔夫GTi行驶在冰面上搭建出来的小型赛道,车辆的抓地力表现类似于在非常湿滑的柏油路使用普通公路轮胎的感觉。起步时只要适当控制住油门的开启度,驱动轮并不会产生很大程度空转现象。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冰雪路况驾驶时在进弯前一定要把车速降到合理的速度,否则的话必定会产生非常严重的转向不足,也就是常说的推头现象,而在冰雪路面一旦发生了转向不足,其结果是和在柏油路面上完全不同的,这时车辆不论拥有多少电子辅助系统都无法起到根本作用。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想制造大幅度侧滑动作并不太容易,唯一的方法就是在高速出弯时刻意地去吃一点由雪堆积出来的赛道内侧的路肩,靠外力来打破车辆的平衡,进而使车尾产生向外侧的滑动。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通过弯心后,尝试着肆意的大脚加油,搭载了XDS车辆动态电子差速锁的高尔夫GTi依然能够提供稳定准确的转向能力。因为这次试驾过程中不许关闭ESP等一切电子辅助系统,加上高尔夫GTi换装了四条钉胎,所以想制造大幅度侧滑动作并不太容易,唯一的方法就是在高速出弯时刻意地去吃一点由雪堆积出来的赛道内侧的路肩,靠外力来打破车辆的平衡,进而使车尾产生向外侧的滑动。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钉胎有效增加抓地效果
(责任编辑:马春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