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复苏回暖”:2010海外汽车市场销量盘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2011年01月07日09:15

  【编者按】陆续公布的各国2010年度汽车销量数据带给我们一个看似光明的结局,全球汽车销量整体呈现出增长态势,但是各国市场表现依然存在差异。美国止住了金融危机以来的下跌趋势,以上涨之势收官,呈现复苏迹象,而亚洲、欧洲各国则喜忧参半。

  从2010年上半年开始,全球汽车业开始从业界的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低迷之中强劲反弹,然而中途却因为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和美国消费者购买下降而在某种程度上失去势头。

  对于已经到来的2011年全球车市的走向,外界普遍认为美国车市复苏和金砖四国的强劲表现将会对其产生积极地推动,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会实现稳定增长。

  下面我们将对2010年各国汽车市场的表现进行梳理分析:

  美国车市止跌回稳 显露复苏迹象

  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曾让美国汽车市场在2009年创下27年以来的最低纪录,整个市场遭受重创。2010年,经济的恢复增长以及失业率的下降,使得消费者购买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根据Autodata Corp.本周二公布的数据,2010年美国汽车市场的销售量达到了1160万辆。

  通用公司预计,2011年美国汽车销量将达1300万至1350万辆,与2010年美国约1200万辆的汽车销量相比,涨幅将达10%,皮卡、SUV豪华车将成为推动力量。

  但是仍有部分分析人士显得没有那么乐观,普华永道的分析师就表示,尽管存在一些积极的因素,但是由于信贷问题的影响,很多消费者无法将买车的想法付诸实践。未来一段时间美国汽车市场的复苏,将呈现渐进式的趋势。

      2010年美国汽车总销量

  欧洲各国喜忧参半 2011年总体看涨

  法国车市在年末猛然发力,消费者纷纷赶在政府刺激政策结束前购车,为年末车市带来了华丽收尾。2010年法国汽车销量为225.2万辆,与法国近十年来汽车销量水平基本持平。但是尽管年末的大单为2011年带来了良好的开端,业界人士对于之后的走势仍然持谨慎乐观,毕竟刺激政策的取消要到下半年显露负面影响。

  德国方面由于受到国内经济恢复的积极影响,2010年12月德国汽车销量同比上涨7%,至23万辆。2010年德国汽车总销量达292万辆。德国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预测2011年德国汽车销量将超过310万辆,其中商用车销量预计将同比上涨5%,至29.6万辆。

  与法国一样,西班牙也受到了政府优惠政策取消的影响,该政策于2010年6月结束,极大的刺激了西班牙市场的汽车销量上涨。根据西班牙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C公布的数据,2010年西班牙市场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3.1%至98.2万辆。但是2010年12月份销量仅为6.9万辆,同比下跌了23.9%,为补贴政策结束后连续第六个月的下滑。因此2011年的市场走势将会如何,目前很难作出判断。

  意大利Promotor研究中心12月份的数据显示,2010年12月份意大利新车注册量下跌21.7%至130319辆,2010年全年汽车销量下跌9.2%。与2010年相比,预计2011年意大利新车注册量将稳定在200万左右。

  总体来看,在2011年美国和中国汽车市场将持续增长的预期下, 2011年欧洲车企汽车销量预计仍将呈现上涨态势。

    2010年欧洲各国汽车销量

  亚洲各国销量均涨 新兴市场承载各方希望

  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继续狂飙猛进,顺利突破1800万辆,并且成功超越美国在2001年创下的1781.2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真正成为世界第一销量大国。

  得益于政府对节油车型的政策优惠推动,日本2010全年销量上升11%,达323万辆。但是由于该项补贴已于9月8日结束,因此2011年日本汽车市场是否能维持增速则不容乐观。

  印度在2010年成为了福特通用丰田三大车企的福地,三家企业在印度市场销量均大幅提升。数据显示2010年福特汽车公司在印度市场的销量为8.4万辆,相比于2009年提升了近两倍;2010年通用汽车公司在印度的汽车销量猛增59%至11万辆;而丰田同期在印度的销量为7.5万辆,增幅高达38%。销量的提升则主要得益于印度市场日益增长的汽车需求,以及各企业多款新车型的投放。

  2010年马来西亚市场的汽车销量为59.8万辆,预计2011年该市场的汽车销量将继续增长4%至62.3万辆。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东南亚国家联盟的一员,马来西亚享有进出口免关税等政策优惠,因此成为众多企业的投资热点。据悉,法国标致和德国大众都有在马来西亚投产计划。

    2010年日本汽车总销量

  巴西成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 土耳其阿根廷销量均创纪录

  巴西汽车经销商协会近日宣布2010年巴西汽车销量增长了11%,已经超过了德国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 而根据巴西汽车经销商协会的预测,2011年巴西汽车市场的销量仍然会继续增长,不过增长幅度将回归理性,预计涨幅为5.2%。

  2010年土耳其汽车市场全年销量达到了75万辆的里程碑,相比于2009年55.7万辆的销量增长了34.6%。目前仅有法国雷诺和美国福特在土耳其组建了合资企业。中国的奇瑞早前宣布了在土耳其投资建厂的计划,此外沃尔沃欧宝萨博也对进军土耳其汽车市场跃跃欲试。

  阿根廷政府工业部日前宣布,2010年该国汽车产量将达到73万辆。此外,该部门还预计2011年汽车产量将创纪录地提升至84万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