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数字话车市:进口势不可挡 出口压力不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2011年01月11日08:45

    关键数字解读

    进口汽车同比增长100%:2010年进口车市场井喷式暴涨主要源于以下原因,第一,宏观经济环境运行良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稳健,国内良好的”大环境”是进口汽车快速增长的基础;第二,政策因素推动,2010年我国针对汽车的进口政策稳定,未出现利空政策,另外人民币持续升值也刺激了汽车进口量大增,自我国实行有管理的汇率浮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大大降低的消费者购买进口汽车的成本;第三,市场需求结构调整和升级也助推了进口汽车的增长,随着我国消费者能力不断提升,以及车辆更新换代需求的增加,对中高端车型的需求量快速增长,刺激了进口汽车市场。

    1-11月出口汽车51万辆:2010年1-11月我国汽车出口同比增幅50%以上,达到51万,同比大幅增长源于2009年中国汽车出口大幅缩水,基数较小,从年度走势分析,我国汽车出口下滑压力很大。首先,受全球经济形势拖累,国际汽车市场萎缩的局面仍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中国汽车出口从2008年下半年结束快速增长势头,虽然2010年略有好转,但复苏之路依旧漫长;其次,随着国际竞争加剧,国家贸易保护主义频现,更是让中国汽车出口“雪上加霜”;再次,2010年受通胀影响,我国劳动力成本与原材料成本不断攀升,让中国制造的价格优势逐步丧失;最后,人民币升值增加了出口压力,对中国汽车出口又是沉重一击。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