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有限2010年销量127.5万 同比增37.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11日17:06

  截至2010年12月底,东风有限整体实现销售汽车127.5万辆,同比增长37.82%。自2003年成立至今,东风有限汽车销量连续7年保持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

  东风有限旗下的东风商用车公司今年实现销售汽车31.3万辆,同比增长57.8%;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实现销售汽车66.1万辆,同比增长27.4%;东风股份实现汽车销售30.1万辆,同比增长44.8%;东风股份下属的郑州日产也突破10万大关,同比增长78.6%;零部件集团公司和装备公司两大事业板块的营业收入,也都达到合资七年来的最好水平。

  刚刚过去的2010年,东风有限在产能建设上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奠基开工,并将于2012年投产;东风商用车十堰重卡新工厂开工建设,将在今年6月竣工投产;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已经于去年9月顺利投产。另外,东风股份常州微车基地和襄阳新能源阵地奠基建设。这一系列的举措不仅大大缓解一直困扰东风有限产能不足的问题,更是对2012年实现150万辆销售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产能支撑,从而为东风有限“十二五”期间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制造保障。

  2010年,东风商用车天龙重卡逼近10万辆,跻身行业第二;中卡连续第七年保持行业第一,这标志着东风商用车已经成功实现从“中卡企业”到“重卡企业”的完美转身,进一步巩固了国内中、重卡总销量第一的领袖位置。东风股份通过推出高端轻卡、高端轻客和微型客车三款战略新车型,进一步完善了分品系营销网络,从而为其第三次飞跃、引领国内轻卡行业发展奠定基础。郑州日产2010年成功兑现10万台销量的承诺,为东风股份销量突破历史性30万辆作出重大贡献。

  东风日产最终实现超过66万辆的超级挑战目标。通过成功导入入门级车玛驰和全球首发的新阳光新车型,尤其是自主品牌“启辰”的发布,东风日产为未来冲击百万辆销售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

  在辞旧迎新之际,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表示:“东风有限2010年超额完成经营目标,各大事业板块一起发力,齐头并进。2011年作为‘十二五’计划的开年,我们会面临新的更加严峻的挑战。因此,我们将抱着从头开始的态度,利用合资7年的经验和资源,继续稳步前行,努力将东风有限发展成为真正倍受信赖的合资企业。”(完)

  

(责任编辑:吕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