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租赁市场今年翻一番车辆缺口达2万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何登峰
2011年01月12日09:00

  买车还是租车?由于北京实行的新牌照调控办法让今后买车上牌变得有了难度,租车这一几年前并不被人们看好的用车方式开始被重新提及。几家租赁企业的市场调研表明,2011年北京租赁市场的需求将翻一番。

  ●车辆缺口达到2万辆

  根据租赁行业部门的统计,目前北京有汽车租赁企业28家,租赁车辆为2万辆,而在今年,由于北京牌照调控办法实施,这个持续了3年的数字面临巨大的变化。

  以高端租赁车辆为主的中进汽车租赁总经理杨吉胜表示,中进租赁车辆在900辆左右,正常年份的租赁车辆更新在300辆左右,其中新增车辆在100辆左右,而根据目前的租赁市场火爆局面,预计最少需要500辆新增车辆,才能满足目前的市场需求。他乐观地预计,今年北京租赁市场将翻一番,租赁车辆缺口将达到2万辆左右。

  ●市场供给仅有4000辆

  根据新的牌照调控办法,北京今年发放24万辆牌照中,仅为4800辆供应给租赁市场,巨大的缺口将让多家租赁企业无车可租。

  临近年关,一些租赁企业已经暴露出租赁车辆不足的局面,特别是新政后,一些租赁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春节,而一些长租车辆甚至因此拉长续租期限,这种情况更是加剧了租赁市场供应的不足。根据一些部门的调研,一辆租赁车辆的使用频率相当于4辆私家车,也就是说,每年2万辆的租赁车辆相当于8万辆私家车,而目前的车辆供应不足,已经成为制约租赁行业发展最大的一个原因。

  ●谁有车辆谁占有市场

  目前,租赁企业出租率普遍在70%-80%,而新政实施后,北京出租率几乎达到100%。而2011年租赁市场,谁拥有更多的车辆,谁就在租赁市场先胜一筹。

  北京新政出台前,各租赁企业看好2011年租赁市场,已按照新政的规定,加紧租赁车辆的备案。据统计,备案的租赁车辆总数超过10000辆,而最终的牌照获取及分配尚未确定。很多租赁企业比较担心这批备案车辆最终的结果。

  按一些行业人士说法,北京应大力支持租赁行业,因为租赁车辆不仅能够有效地缓解北京拥堵,还让车辆的使用效率最大化,降低社会成本。但目前租赁车辆仍按照出租行业标准执行,导致租赁企业成本过高,不利于租赁企业发展壮大。

  “如果这些问题能在2011年有所改善,那么今年将是汽车租赁行业的元年。”一些租赁企业人士表示。

  ●连锁租赁企业进北京

  日前,租赁行业内两大租赁行业的连锁企业最为迫切,神州租车宣布将斥资6亿元,在年底前采购6000辆运营车辆,并且,在未来5年内,神州租车计划自有车辆突破10万辆。与此同时,一嗨租车也计划在2015年将可支配车辆拓展到10万辆。

  据介绍,目前各家租赁企业已经着手拓展北京租赁市场,比如一嗨租车已经和姚晨签约形象代言人;神州租赁各种宣传投放密度加大等等,这些措施将加剧租赁行业竞争。另外,限购后,一些车企及4S店也有意进入租赁业,这将进一步刺激租赁行业的发展。

  文/本报记者 何登峰

  买车租车哪个更划算?

  目前,淡季最便宜的汽车租赁价格为46元/天,这个价格已经低于租赁企业成本价,那么到底是买车实惠还是租车划算呢?

  以贷款购买一辆10万元的车辆为例,如果以5年更换期计算,平均每年养车成本为6000元左右(包括税费、保险、养护等费用),如果加上利息、二手车折旧的12000元,平均每年费用大约在12000元,两个费用相加,每年费用在18000元左右;如果租赁一样价值10万元的车辆,每年的租车费用在30000元左右,这样看来,买车比租车每年节省了12000元。

  而实际上,以个人用车为例,实际上并不是每天用车,如果按照只是用半年计算,租车反倒比买车节省3000元,而按照目前北京个人用车习惯,个人用车公里数和使用频率将逐年出现下滑,而且随着租赁服务更人性化,租车将更适合个人用车。

(责任编辑:陈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