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经销商经营可转向四业务 租车需政策支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宁利涛
2011年01月14日00:05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

  12月23日,北京市治堵新政出台,2011年北京仅发出24万个小客车牌照。对于北京市的限车措施及其他一线城市的跟风可能,汽车经销商新车销售为主的经营模式将面临困境,所以转变业务版块的重点就势在必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经销商经营重点可主要转向四方面业务,租车在中国是新兴行业,需政府在政策方面大力支持。

  汽车经销商经营重点可主要转向四方面业务

  北京汽车经销商的传统业务板块是以销售为主,在汽车市场火爆的情况下,汽车经销商依靠卖车就收益不菲,但新近出台的治堵政策将北京汽车流通行业整体推入寒冬,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经销商从“资源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型,势在必行。

  对于经销商经营业务转变途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汽车经销商经营重点可主要转向四方面业务:首先,加强售后服务质量,如果某个经销商把售后服务当成核心业务去做,那么这个企业就会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比较好的业绩,4S店可以做维修保养,4S店的维修保养有时候会比较贵并且比较消耗时间,这就需要企业想办法降低维修成本和加快维修速度,并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这样使消费者可以降低维修费用和节省时间。

  其次,二手车置换业务,现在很多经销商考虑的是如何支撑新车销售业务,置换业务就可以做到这一点,前一段时间专家也进行了预测,2011年北京销量估计在50万辆左右,2011年限牌24万个,其余的26万就是置换车辆,谁要把置换做好了,谁就把销售做好了,同时,二手车还会为企业带来一定的利润。

  第三,汽车金融业务,2010年已经有经销商开始涉足这方面的业务,这块业务确实会为企业带来盈利。

  第四,汽车租赁业务,在北京的经销商队伍中,很多人已经开始涉及汽车租赁业务,汽车租赁业务是新兴业务,这块业务最近曝光率也比较高,在2011年初的元旦期间,想租车根本租不到,而且,一直到春节期间的车,都已经订完了,说明我们的市场需要很大,因为近期牌照限制,很多人买不到车,就选择了租车出行这个出行方式。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