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经销商经营可转向四业务 租车需政策支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宁利涛
2011年01月14日00:05

  汽车租赁业务需政策大力支持 租车行业有利于产业链的完善

  截至目前,北京共有汽车租赁企业28家, 2011年北京租车行业更新需求有2万多辆,而北京2011年仅有4800辆供应给租赁市场,2011年的租车缺口近2万辆,对于这个问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如果企业想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政府在政策上有所倾斜,如果汽车租赁市场的需求和实际的供给量差距这么大的话,作为政府主管部门应该认真进行调查研究,详细进行比较,权衡利弊,看每年增加这2万辆车对交通压力的弊端大,还是这2万辆车对拉动内需、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有利的地方多,因为有数据统计,在一个城市内,租车出行相比私家车,利用率会提高数倍。”

  北京的租车企业,两到三年就会将旧车买到二手市场,目前由于限牌,只有车辆报废才能保留车辆指标,租车企业淘汰旧车成为问题。罗磊表示,其实在国外,二手车市场的车很便宜,因为国外二手车市场的车源大部分都是租车行业的旧车,租车行业成为二手车行业的提供方,租车行业为二手车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车源。而我们的二手车市场价格就很高,因为车源有限,而需求比较多,供求关系不匹配。如果以后我国汽车租赁行业大发展,我们二手车的流通就会更加顺畅,二手车市场发展的好,二手车拍卖市场也会兴起。汽车流通是一条完整的链条,各个环节缺一不可。如果整个行业健康发展,包括租车、二手车、汽车拆解、零部件再利用等行业都会健康发展。目前可能租车行业淘汰旧车的成本比较高,但是这会对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