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汽车向供应商“布道” 前瞻技术趋势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刘晶菁
2011年01月18日15:25

  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汽车安全前沿技术、发动机最新节能技术、欧美最新汽车法规标准和趋势……主讲嘉宾来自科技部、同济大学、德尔福、TUV(德国莱茵集团)……这一切都在表明,这是一场颇具深度与专业性的论坛。然而,与其他同类会议不同的是,在台下聚精会神聆听的不是业内或学术界人士,而是长城汽车的供应商。

  1月8日,长城汽车第一届“节能环保、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保定召开。专家围绕节能环保、安全三大主题,不仅为观众介绍了当今世界先进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也指明了长城汽车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随着能源价格不断攀升和生存环境不断恶化,节能环保成为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随着消费观念的日益成熟,汽车安全成为技术与品质的重要衡量指标,消费者在购车时对安全的要求一天比一天强烈。但是,当前国内一些自主品牌车企,在这三方面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和运用都做得远远不够。”长城汽车总裁、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勇告诉记者,“虽然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超过1800万辆,但在高兴之余,我们也要反思在节能环保、安全等核心技术方面与国外企业的差距,这正是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所在。”

  节能环保、安全早已成为国际汽车界公认的永恒主题。近些年来中国汽车行业保持了惊人的高速发展,让一些企业产生错觉,认为生存压力不大,忽视了在上述三方面的技术投入。在经过2010年的又一次暴涨之后,业内人士普遍对2011年的中国车市持谨慎乐观态度。与此同时,国家各项政策将更加倾向于经济型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对排放和安全有更高要求,市场将加速淘汰低质低价的产品。

  认识到这点的长城汽车已开始未雨绸缪。在本次论坛上,长城汽车不仅邀请多位专家进行专题演讲,为长城汽车指明未来发展方向,还介绍了在行人保护等汽车安全领域取得的成果。

  长城汽车技术研究院安全工程部部长陈现岭告诉记者:“为了降低行人等道路使用弱势群体在交通事故中的伤亡比率,满足欧盟、日本及全球行人保护强制法规的要求,推动我国行人保护技术研究和应用,促进我国行人保护立法进程,长城在汽车行人保护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并取得多项专利。”

  2007年12月,长城汽车在我国首次进行行人保护碰撞试验。2008年长城汽车完成行人保护技术攻关,掌握了行人保护核心技术,并先后在精灵炫丽酷熊哈弗M1哈弗H5以及凌傲上应用,使以上六款车型满足欧盟行人保护要求,并获得认证。2010年11月又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得到业界充分肯定。

  在论坛上,除了与供应商伙伴分享成果,长城汽车还以发布北美战略SUV的形式,给自己定出下一个目标。记者感受到,长城不仅是在利用论坛传递对节能环保、安全的重视,同时也希望通过具体行动感召那些有理想、有技术的本土供应商与长城共同成长,共同获益。

  “长城依靠SUV和皮卡起家,经过十几年发展,已经成为我国SUV和皮卡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国际市场上,长城SUV已经出口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品牌影响力正逐步形成。”长城汽车技术研究院CHK项目总监赵亚宁告诉记者,“SUV起源于北美,最大的市场也在北美。目前我国中高端SUV市场一直被合资品牌垄断,为了打破这种局面并进入北美市场,我们启动了CHK011项目。”

  据了解,定位于高端SUV的CHK011,将在2013年配装2.0T直喷汽油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器,且具有包括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报警系统在内的较完善的安全配置,操控性能也更加出色。此前在2010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哈弗SC60,正是这款车的欧盟版本。

  为了论证产品进入北美市场的可能性,长城汽车成立了以副总裁为组长的项目组,从法律法规、市场营销、生产保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论证,最终决定全面启动北美车型的开发。在这次面向供应商举办的论坛上发布这款北美车型计划,说明了与供应商的同步开发工作对于这款新车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