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陈德铭:制定促进口政策 中国将促进进口

来源:财新网 作者:章涛
2011年01月20日09:09

  商务部长陈德铭1月19日在华盛顿表示,今年将制定促进进口的政策,并梳理和检讨此前的各种进口政策,包括争取使加工贸易的产品直接在中国销售,并将在广交会上采取措施以鼓励进口。

  “希望我们的诚意和努力能够得到其他国家的配合,我们的进口商希望能买到老百姓需要的东西,”陈德铭说,中国一直希望美国能放开对华出口高技术产品的限制。

  在一个小型媒体见面会上,陈德铭称从目前取得的进展来看,本次胡锦涛主席访美之行成果令人满意:“据我不完全统计,这次不包括飞机在内,中方会购买249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向美国出口商品有大约120亿美元,双向投资51亿美元,中方投资额略高于美国,有32亿美元。”

  此次胡锦涛访美之行为美方带来了近450亿美元的巨额采购合同,包括波音公司的190亿美元的飞机出口合同;中核集团从西屋公司购买金额约500万美元的10台套AP1000核燃料制造设备等。中国商务部组织了两个贸易促进团在美国东西海岸和南部地区进行贸易接洽,并将于20日汇聚芝加哥和美国企业界人士进行会谈。预计中方在芝加哥还将宣布一项从美国进口大豆的协议。

  “按照中国的今年进口计划,美国作为对华第三大出口国的地位可能提升,”他称按照新年的良好开局,预计今年贸易前景不错。

  他再次对美方指责中国故意压低人民币汇率而造成贸易顺差进行解释,称中国99%以上的顺差都来自美国,汇率问题不足以解释中国和单独一国出现的巨大顺差。他呼吁中美双方就贸易问题进行平等协商,美国放弃对中国的贸易歧视政策,消除贸易障碍并推动贸易自由化。

  对于稀土问题,他则再次重申了在去年底中美商贸联委会上的表态,称中国并未从政治角度控制出口,主要是出于环境保护的考虑。

  “《华尔街日报》可以叫美国地质局公布一下世界稀土产量,看看哪些是(稀土资源)大国,但自己却不开发生产,”他在回答该报记者提问时说。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