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丹麦报告:电动车减排成本大大高于柴油车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3日13:44

  新华网哥本哈根1月22日电 丹麦Ea能源分析公司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目前电动车的减排成本依然过高,效果不如预期。

  根据该公司的测算,使用电动车的减排成本要比使用低能耗的高效柴油动力车高4倍,而且减排效果也不显著。目前,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大致相同,而柴油车的二氧化碳排放也只比电动车每公里多8%。

  该报告依据各项指标,分析了分别使用柴油车和电动车减少一吨二氧化碳排放所需的成本。结果显示,在未来10年至15年里,采用低能耗技术制造出的高效柴油动力车,每减少一吨二氧化碳排放所需成本约2000丹麦克朗(1美元约合5.67丹麦克朗),而用电动车实现这一目标却需要约1万丹麦克朗。但报告也认为,从长远来看,研发电动车依然不失为减排良策。

  丹麦石油协会会长彼得·奥弗高说:“这份报告说明,我们必须尽可能审慎地选择最值得投资的汽车技术。从目前来看,电动车实在太昂贵了,而且在技术上也不成熟,所需的基础设施也没有建立起来,而柴油车技术却已相当成熟。”

  丹麦Ea能源分析公司是一家能源咨询企业,一直致力于研究能源与环境课题。

(责任编辑:陈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