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比亚迪电动大巴K9首试图曝光 绿巨人登场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2011年01月25日08:41

  作为比亚迪城市交通电动化整体方案中的重要一员——纯电动大巴K9,已经在深圳福田区202路公交线投入载客试运营。记者看到,很多市民觉得这个“绿巨人”很新奇,会忍不住多看几眼,顺路的人更是愿意花几元钱体验绿色出行的感觉。

  从外观来看,比亚迪K9与街头常见的公交大巴确实有所不同,在试运营车的右侧脸上我们还可以看到202字样及经过的站名。K9采用了欧式风格设计,都市范儿十足,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其前挡风玻璃面积差不多占了车身前脸面积的2/3,视野显得更为开阔。侧窗为大块黑色玻璃,银黑配色突出了科技感,超长的车身分别在车前部、中部和尾部设置了三个车门,车身及前后保险杠一体的设计,使得整车外形更加优雅修长,给人一种“概念车”的感觉。

  记者发现,K9的载客区借鉴了地铁的设计,内部多为单座可折叠座位且均靠车身而设,方便乘客较多时腾出空间,相较于一般公交车的固定座椅,车内空间的利用更为灵活,使得乘坐更加舒适。记者还留意到,比亚迪K9的底盘比一般的大巴要低很多,即使是老人小孩也能轻松一步踏入。最人性化的是,K9在后车门处专门设置了一块折叠金属版,平时置于车内,通过把手拉起后可翻出车外,在车门与公交站台之间搭出一个小坡,方便轮椅、婴儿车、拉杆箱等的上下。据了解,这种一级踏步全通道低地板设计不仅便于老人小孩上下,还能使车身更为平稳,让乘客乘坐更为舒适。

  据悉,K9还是国内首款应用无钥匙启动系统的客车,能够对驾驶员的身份进行智能识别。倒车后视系统和方向盘按钮的配备既提高了便捷性又增加了行车安全保障。驾驶台的左侧有放置水杯的设计,方便驾驶员取水;头顶部则集成了灯、空调等小装置。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