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商用车市场 2011年后十个月重卡市场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再舜搜狐博客
2011年02月12日10:14

  F、重卡车企服务竞争将趋于白热化

  2011年,必将会是重卡企业服务手段"比拼"升级的一年,继续大力度地提升服务水平,仍是各重卡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不二法门的利器。重卡企业之所以对售后服务越来越重视,一个重要原因是随着产品利润的逐渐摊薄,售后服务已成为汽车产业链中最稳定的利润源。更重要的是,随着产品同质化的加剧,服务的差异化将是企业竞争的破题之术与取胜之法宝。

  G、对今年重型卡车销量的预计

  2010年重型卡车市场总需求出现了爆发式的超常增长,总规模接近130万辆,在全球超过100万辆的市场是没有的。尽管当下有众人对今明二年的重型卡车市场持悲观或不乐观的态度与观点,但笔者还是对总需求谨慎乐观,坚持2011年市场保持在120万辆左右的预测。预期在产品结构方面,专用车和牵引车销量将上升、自卸车会保持平稳增长而略小吨位的载货车销量将略有下降。

  此外,明年银根紧缩,通胀压力和油价、原材料将不断涨价的影响会逐步显现,将导致车辆成本的增加,从而影响到运输业的盈利性,运输市场现在面临运营成本增加的挑战。这些不利因素将会削弱宏观环境对中重卡需求的推动力。与此同时,由于国家4万亿元基础建设投资基本完成,一旦减弱对基础建设投资的力度,再加上银行信贷收缩等,都是对2011年重卡市场产生冲击的不利因素。

  H、主流重卡车企由"量变"到"质变"

  今年以来,一些主流重卡车企发展战略已做出重大转变调整,由原来的注重增长速度转变为注重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由"量变"到"质变"。具体表现在如下几点:

  1、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区域化特征明显,优势产品的作用更加突出,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2、加强对相对薄弱省份市场的开拓力度,建立更加切合当地经济状况与地理的强大的销售服务网络;

  3、加强加大加快在全国各地整车厂的扩建(再建)以及改装车、专用车基地的建设;

  4、加大加快产品出口量和海外建厂,抢占海外市场;

  5、实施多品牌、多网络战略。由原来的单一品牌逐步向多品牌发展,各二级公司要有独立品牌、独立的营销网络,结合自身产品的优势,独立拓展市场,拓展发展空间。

  6、在做强做大重卡主业的基础上,逐步向微卡、轻卡、中卡、大型矿用车辆、工程机械、客车等领域进军。

  I、山寨重卡车企要弃"虚"从"实"

  当下一些个别产品虽已下线但还未正式上市的山寨版重卡车企则需做如下迫在眉睫之事:

  1.尽速编纂营销商务政策、用户服务手册和保养手册等;

  2.加快营销网络的合理布局与布点;

  3、加大加快系列产品新车型上公告(目录)的数量;

  4、新产品工艺验证和DVP&R设计验证必不可少,千万不可没有工艺验证就直接出车;

  5、商品规划和市场规划要有科学前瞻性的规划设计,切不可领导乱拍板属下畏权盲服从;

  6、供应商不合格的零配件切不可受贿接收,生产线上滥竽充数的不合格零部件是未来重大车毁人亡的隐患,质量差的产品是道路弑人的凶器;

  7、发动机、变速器等大总成件与整车是否匹配?是否已做下线上市前的各项路试?因为以前路试的是手工样车,都是理论上的数据,并非现生产的批量整车;

  8、先进的焊装机器人 KUKA是否在摆花架子或根本就没调试出来,生产线上全是人工焊接安装?进而完全达不到工艺上的质量要求

  9、对本企业、经销商和维修服务站人员的批次培训;

  10、是否已经做好了突发大批量质量事故的应急处理及媒体公关?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