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家电网:今年将建电动车充换电站144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2月17日08:02

  昨日(2月16日),《国家电网公司2010社会责任报告》在京发布,这是我国企业在"十二五"期间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也是国家电网公司连续第六年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该公司承诺,2011年城市和农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分别控制在7小时和29.6小时内。
  该报告称,今年国家电网将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925亿元,比2010年的2644亿元增加281亿元。据国家电网公司人士介绍,这笔投资将主要投向特高压线路建设、智能电网建设以及农网改造等方面。
  据介绍,在特高压线路建设方面,国家电网将在2011年2月底前实现宁东-山东直流工程双极投运,在2011年一季度内实现三沪二回工程投运,在今年内实现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和青藏联网工程投运,同时确保淮南 (皖南)-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2011年一季度得到核准;力争锡盟-南京、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上半年得到核准,蒙西-长沙、靖边-连云港特高压交流工程和溪洛渡-浙西、哈密-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年内核准;完成陕北-潍坊、雅安-荆门、武汉-皖南特高压交流工程可研,酒泉、准东、呼盟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东北-华北联网高岭背靠背扩建工程年内开工。同时,要加强西南水电外送研究,完成澜沧江和雅砻江上游水电等大型能源基地输电规划。
  该报告预计,2011年公司将建成电动汽车充换电站144座,充电桩1.3万个,推广智能电能表5000万只。根据"十二五"电网发展规划,要按照换电为主、插充为辅,集中充电、统一配送的基本商业模式,加快充换电站的布局和建设。尽快通过国家对公司充换电站建设模式和技术标准的鉴定认证,在经营区内推广应用。完成北京、杭州、天津、合肥、南昌等城市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
  今年将继续扩大集中招标范围,直属单位物资采购全面纳入公司集中统一招标平台,预计集中招标金额将超过2000亿元,一级采购比例达87%以上。据券商预计,国家电网2011年招投标工作会议将于2月中下旬召开,会议将确定本年度招投标计划,电网建设的招投标工作也将随后展开。
  据中电联统计,2010年,全国电力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投资7051亿元,其中电源、电网工程建设分别完成投资3641亿元、3410亿元,分别比上年降低4.26%和12.53%。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计划,2011年将实现1.6万亿元收入,同比增长9.1%;实现利润488亿元,同比增加51.1亿元;实现经济增加值52.3亿元,增加3亿元;售电量2.97万亿千瓦时,增长9.5%;资产总额23175亿元,增长12.8%,资产负债率控制在64%以内。
  责任报告还称,将在2011年投产110(66)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5.4万公里,变电容量2.5亿千伏安,直流线路1038公里,换流容量1120万千瓦。
  另外,将加大农网投资规模,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解决750万户的低电压问题,使80%以上的农村供电所达到标准化供电所要求。

(责任编辑:刘小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