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珠海酒驾行为反弹 两小时将查获19例酒驾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余清明
2011年02月17日09:03

  2月12日,为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全国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当日20时30分至22时30分,广东省珠海市交警支队各大队全市设卡严查酒驾,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4宗、醉酒驾驶5宗。相比2月7日晚的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发现节后酒驾违法行为有所反弹。(据《珠江晚报》)

  2009年8月,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行为”行动。在严查酒驾风暴劲刮近两年的今天,短短2个小时,居然就查获19个“酒虫”,令人震惊,也令人深思。

  2小时逮19“酒虫”告诉我们,尽管执法部门对酒后驾车加大了处罚力度,但部分司机还是没有引起足够警觉。随着时间的流逝,部分司机认为铁腕治酒驾的“风头”已经过去,开始继续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

  2小时逮19“酒虫”告诉执法部门,酒驾现象依然严重,整治酒驾任重道远。除了节假日之外,日常监管也要持之以恒。交警除了设固定岗点依据上级统一部署严查酒驾外,还有必要采取更多更灵活的检测方法。

  2小时逮19“酒虫”告诉市民,治理酒驾不能仅仅依靠交警,每一个公民都有责任。交警不可能全天候蹲守在每一个地方,难免会留有执法“死角”。市民应该履行公民责任,比如餐饮单位提醒司机不要酒后驾车,市民对酒驾行为应该及时举报。

  2小时逮19“酒虫”告诉我们,有必要对酒驾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笔者建议,对第二次醉酒驾驶以及对第三次酒后驾驶者,坚决实行终身禁驾。如此,才能让“酒虫”、“醉猫”真正醒来,也才能起到 “以警其余”的作用。

  2小时逮19“酒虫”告诉每一名司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珍爱生命就请拒绝酒后驾车,而不要等到悲剧发生之后再徒劳地后悔!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