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海外市场布局 郑州日产谋划两年销量翻番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亚菲
2011年02月21日07:38

  几乎所有自主品牌企业,在分着国内市场这一杯羹的同时,还在盯着海外市场那块大蛋糕。虽然并非自主企业,但是郑州日产早已为进军海外市场谋划,据郑州日产汽车提供的相关资料显示,2010年,郑州日产海外市场销量达3783辆,相比2009年销量增长88.3%。记者近日获悉,今年郑州日产将扩大海外事业部,并将在未来两年实现销量连续翻番。

   发展海外市场是重要战略之一

   2010年我国汽车总产量达到1826.47万辆,但出口量只有区区54.49万辆,这其中奇瑞出口量达到9.2万辆、吉利出口2.2万辆、长城出口5.5万辆,江淮出口2.1万辆,郑州日产在去年也取得了海外市场销售近4000辆的成绩。

   早在2008年郑州日产就成立了海外事业部。"我们所指的出口都是指郑州日产的出口,跟NISSAN没有关系,是郑州日产东风品牌的出口,完全由郑州日产做主。"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表示,"十二五"规划期间将调整产业结构转变方式,中国汽车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走向成熟,未来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将不能满足中国汽车产能扩张的需求,发展海外市场不仅是国家汽车工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也是中国汽车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因此发展海外市场是郑州日产今后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

   提价销售应对汇率变化

   然而海外市场的发展也遇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人民币升值使得中国汽车的价格优势正在逐渐消失,中国出口海外的产品与国际品牌展开正面竞争。"这两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出口量下降很多,大家的热情也比以前低了,主要是两大原因:有市场需求因素:金融危机,借贷萎缩。"郭振甫表示。

   "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提价,大家在同等价格水平上进行竞争,以前郑州日产在价格上有优势,比竞争对手的价格要低,现在要和竞争对手采取基本同等的价格策略。"郭振甫表示,郑州日产将通过打造品牌,与国外品牌在同等水平上竞争。

   目前,郑州日产为应对海外市场需求,已经设立了专门的科室以应对海外整车及KD出口的适应性开发及技术支持、售后服务技术支持,并针对目前各市场的需求开发出多种海外新品,满足海外市场及认证法规要求。

   此外,郑州日产还在苏丹等地建设了KD工厂,在当地将零件组装成整车然后进行销售。对于网络建设方面,郭振甫介绍,虽然出口的是东风品牌,但是因为几年前与日产进行过讨论,最后的结果是日产同意出口,并且放开它的网络。"但我们可以优先选它的网络也可以不选。如果日产经销商没有意见,我们也谈得不错,我们就会优先考虑它的网络,如果谈得不好,我们就可以不选它的网络。像有些地方:阿联酋、迪拜,网络就是公用的,但总体公用的网络不多,只有7家。这种观念在所有合资公司里面外方品牌是没有这样去开放的。"

   今年郑州日产将扩大海外事业部,并将在未来两年实现销量连续翻番,并在2013年到2015年持续保持高速、稳健增长。

(责任编辑:王伟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