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海外碰撞】奥迪A1获Euro-NCAP碰撞五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昊
2011年02月22日11:05

  儿童安全保护评价

  儿童保护  39分     得分率79%

  18月儿童:17.9分   3岁儿童:18分  安全警示标语:3分

  从测试的结果来看,不管是18个月大的婴儿还是3岁大的儿童假人都给出了优秀的成绩。在正面测试中,两个假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向前位移,同时胸部的压力负荷也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婴儿和儿童都得到很好的保护,因而获得不错的成绩。

  安全配置上,奥迪A1只是将副驾驶安全气囊开关列为选装配置,在副驾驶则后座放置儿童安全座椅时能够将安全气囊手动关闭,以避免事故发生时气囊对儿童产生冲击。但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往往会选择最低配置的车辆作为测试标的,因而测试车并没有配备副驾驶安全气囊开关;此外,儿童安全座椅警示标签不够清晰也是奥迪A1的软肋,因而安全警示标语值得寒碜的3分,拉低了儿童安全保护的整体得分。

  行人安全保护评价

  行人保护  18分  得分率49%

  头部:11.6分     盆骨:0.2分  腿部:6分

 

  在行人安全保护方面,得益于车身前部良好的能力吸收能力,奥迪A1前保险杠对行人腿部和头部的保护均获得了高分,但对行人其他部位却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从假人的读数可知,盆骨部分仅获得0.2分。另外,测试中发动机盖大部分面积的成绩比较糟糕,差评占据很大一部分。
 
  安全装备

  安全辅助  6分 得分率86%

  限速提醒:0分 车身稳定控制:3分 安全带提示:3分

 

  奥迪A1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同时前后排都配置了安全带提示功能,这两点都点获得了满分。不过,奥迪A1没有限速提醒功能,得0分。总体来说,作为一款小型车奥迪A1在安全装备方面可以拿到86%的得分率,值得肯定。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更多汽车碰撞图解 -→ 请返回“搜狐汽车·安全碰撞”

搜狐汽车 安全碰撞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儿童安全保护评价
(责任编辑:王振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