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凤英:重视海外市场 如合资效益最重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宁利涛
2011年03月07日17:50

  长城未来是否合资不确定 如果合资企业效益最重要

  主持人:您刚才也说到了长城希望走向国际,长城目前或者在未来几年有没有合资的意向?

  王凤英:目前没有特别明确的合资计划。谁都说不好未来的可能,但是一切皆有可能。长城作为一个中国的汽车品牌,我们认为即使是不合资,也完全可以走出一条成功的中国汽车的发展之路。比如说我们有明确的目标认为在通过未来几年新的产品定位以后,通过我们的投资和努力,完全可以使长城这个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上大有作为。我们也认为现在是一个机遇。我们觉得长城的高品质一定会有收获,长城的创新的技术也一定会建立长城在海外市场的品位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主持人:长城如果以后会有合资的需求,长城会在哪些方面进行合作?是技术还是什么?

  王凤英:如果有合资项目的话,最重要的是,合资项目有很好的企业效益,赚钱肯定是放在第一位的。放在第二位的是品牌建设,对于品牌要有好的影响。技术,我认为中国的汽车企业技术的来源已经非常多的渠道,也没有任何的问题。高尖端的技术肯定是或缺的,但是大众化的技术或者是现在很多的技术都已经非常的普及,技术不会是特别的需求。

  主持人:关于中发联与博格华纳合资的DCT项目,长城汽车是不是已经退出了?

  王凤英:长城汽车也不是退出。因为有很多车企参加了这个项目,而且长城在项目中也是一个比较小的股东。所以我们觉得比较复杂。也不是说要在这样一个项目中收获更多的东西,实际上如果可参与、可不参与的时候,长城可以选择不参与。

  主持人:在这个项目中,现在长城汽车处于什么阶段?

  王凤英:因为长城在新的自动变速器方面投入也是非常大的。因为我们的轿车现在使用的4AT的变速器就是我们自己生产的。我们的SUV和其他的产品在自动变速器6AT变速器的研发上已经投入了很多,而且也在过程中。所以我们觉得还是集中资源,如果能自己开发生产很好技术的变速器还是有战略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