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未来将会国产 雪佛兰新景程路试谍照亮相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嘉刚
2011年03月15日09:28

  相关阅读:早先曝光的贴身无伪实车谍照

  2002年4月通用汽车收购韩国大宇后,当年大宇旗下的主力中级车Magnus也顺理成章地被划归到雪佛兰旗下。这款雪佛兰中级车在海外市场也被称为Evanda(欧洲)和Epica(北美)。三年后的2005年4月,雪佛兰Epica在上海通用国产上市,同时换上了一个新的中文名:景程。2007年3月,上海通用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景程的Facelift车型新景程大宇版为Tosca),新景程在外观上已经告别了大宇Magnus的造型特征,同时融入了雪佛兰品牌的标志性前脸造型。但从新景程的车身框架、悬挂结构和动力总成看,新景程仍旧基于大宇Magnus,仍未完全摆脱韩系车的原有血统。

 

  在地球的另一面,雪佛兰Epica却不是该品牌在北美市场的主力中级车,北美市场上雪佛兰品牌真正的主力是一款名为Malibu的中级车,也许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这个诞生于2003年的雪佛兰品牌新车型仅仅经历过2007年一次换代,这就是我们今天在谍照里看到的2008款雪佛兰Malibu。作为雪佛兰品牌在北美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鲍勃鲁茨也曾对美国媒体表示,希望2010年左右将雪佛兰Malibu引入中国市场,并成为一款定位在雪佛兰景程之上别克君威之下的雪佛兰品牌旗舰车型。

  那么,雪佛兰Malibu又是谁?为何上海通用对这款中级车的引进如此自信和乐观?在分析本次谍照曝光的08款全新雪佛兰Mabuli之前,不妨让我们先来看看第一代雪佛兰Malibu的诞生原因和原型车的由来。

Malibu

  雪佛兰Malibu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雪佛兰子品牌车型,最早可追溯到1964年的第一款雪佛兰Malibu。进入2000年以后,随着油价的不断提升和北美市场上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等日系中级车的日渐走红,通用在美国中级车市场的销量逐渐下滑,别克品牌大有被边缘化的趋势,而雪佛兰品牌也拿不出一款可以和凯美瑞雅阁相对抗的主力中级车。

  无奈之下通用汽车不得不对全球车厂进行了一番新车原型车调查,经过一番全球寻觅后,通用将目标锁定了在欧洲市场热卖的欧宝Vectra(威达)。自1988年问世以来,欧宝威达已经累计销售了300多万辆,在欧洲这个中级车竞争激励的市场上,欧宝威达和大众帕萨特雪铁龙C5等并称欧洲最成功的中级轿车(B级车)。通用汽车急忙将这款欧宝Epsilon平台的中级车全盘引入,再换上雪佛兰的车标和进气格栅后,雪佛兰品牌在北美市场上的新中级车雪佛兰Malibu于2003年3季度正式上市,04款雪佛兰Malibu也成为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投产的首款欧宝Epsilon平台中级车。

  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08款新一代Malibu不仅获得了北美年度车大奖,而且这款全新一代雪佛兰Malibu也成为通用集团在全球首款使用Epsilon II平台的中级车新产品,在08款Malibu之后,通用陆续在全球推出了欧宝威达的换代车型欧宝Insignia和上海通用的新一代别克君威,明年,还将有新一代别克LacrosseSaab9-3等出自该平台的新车陆续登场,可以说正是08款雪佛兰Malibu拉开了通用全球中级车换代的序幕。

 

  从外观上看,08款雪佛兰Malibu和同平台的欧宝Insignia(别克新君威)在外观上并不属于同一风格,雪佛兰Malibu的造型显得更加大气和中庸,比较符合国人对中级车的传统定位,但是这款车也存在着一个弱点,那就是外观缺乏个性。尽管Malibu的前大灯组和别克新君威有些类似,但中网的设计却是传统的雪佛兰风格,中庸的前脸比凯美瑞还要“成熟”,甚至国产景程的“大嘴巴”也要比08款Malibu更加个性。尚不知这样雪佛兰Malibu这样一个中庸造型能否被国内“40岁阶层”所接受。

 

  但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雪佛兰Malibu的车身线条设计和别克新君威处于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别克新君威C柱末端下沉过快也是设计上的一大问题,尽管整车的运动感得以提升,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有很大的影响。从这一点上看,08款雪佛兰Malibu的车身线条更符合国人对中级车的“曲线要求”,硬朗而稳重的车身线条加上镀铬车窗,相信未来国产后,黑色版的雪佛兰Malibu将会成为不少行政客户的首选国产中级车之一。

 

  车尾部分的造型是雪佛兰Malibu的弱点之一,和整车的造型相比,车尾的设计显得略显单调,无论是尾灯造型还是突兀的车尾过渡线条,笔者认识的多数汽车造型人士对08款Malibu的车尾造型都觉得尚需改进。尤其是酷似大众的红白搭配尾灯组设计更是和车头灯组不太搭配,但从整体上看,如果忽略车尾的话,08款Malibu的造型还是符合国内中年消费者的中级车造型定位。

 

  内饰方面,三幅方向盘略显单薄,但仪表板的设计还是颇具雪佛兰特色,中控板采用了简约的银色风格,功能性的按钮并不多,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这款车的定位并不高。深浅灰色的内饰可能并不适合国内的消费者,预计国产后上海通用将会采用国内消费者更加习惯的色彩搭配和座椅颜色选择。

 

  雪佛兰的动力总成和悬架全部来自于通用全新的Epsilon II中级车平台,目前北美市场上的Malibu车长为4783mm,轴距仅为2700mm(和现款国产景程相同),和国内的部分大尺寸紧凑级轿车不相上下。但从笔者得到的最新消息表明,未来国产的雪佛兰Malibu将采用和新君威相同的轴距设计,2737mm的新轴距将比现在的北美版车型略长一些。国产后雪佛兰Malibu将不推出北美市场的V6版高配车型,而将动力配置的重点放在2.0升和2.4升两款发动机

 

  相关人士透露,这辆雪佛兰Malibu并不是由上海通用工厂组装的车型,而是一辆以进口方式引进的原版北美车型。笔者预计从2008年起,上海通用就已经开始了雪佛兰Malibu的引进和国产化工作,预计最快到2010年底前,上海通用可能就将在上海通用投产这款新车,由于考虑到成本控制等方面的原因,雪佛兰Malibu国产后落户上海的可能性很小,新一代雪佛兰Malibu可能会在上海通用烟台工厂生产。目前烟台工厂还在生产雪佛兰景程等车型,当然也不排除未来雪佛兰Malibu落户上海通用北盛工厂的可能性。

  关于Malibu的市场定位,笔者预计雪佛兰Malibu国产后将会定位在景程之上,目前国产景程的价格区间在12至15万元左右。不久前上市的国产别克新君威起价在18万元,笔者认为上海通用在15至18万元的这个价格真空区间届时可能会由国产雪佛兰Malibu来填补。预计未来国产后,雪佛兰Malibu国产后的售价将会在15至20万之间,成为雪佛兰在国内市场上的旗舰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