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苏:从两台车到江苏第一的"东方式"传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3月21日01:36
无锡商业大厦集团东方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苏
无锡商业大厦东方新纪元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苏

  主持人:2010年无锡东方的营业额是65亿,可以说是江苏省最大的经销商集团。

  李苏:2009年以前,我们在江苏地区一直是遥遥领先的,但我们2010年营业额可能跟润东差不了多少,润东集团在江苏有它的4S,但它的总部已经搬到了上海。20102月份,我跟我们的董事会提出了一个承诺:三年之内有百家店,创百亿销售。也就是说到2012年底,要实现这个目标。所以目前来讲压力是比较大的。创百亿销售问题可能不是很大,如果实现百家店的目标,销售额就不止百亿了。但现在百家店的目标还要看我们大股东的投入情况以及我们的收购情况,创百亿销售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今年无锡东方是否有一些开新店或者收购的计划?

  李苏:按照计划,我们今年会建10—15家新店。收购目前我们也在谈,包括无锡和苏北地区的一些店都在谈。收购方面我们跟其他一些经销商集团不一样,我们首先要考虑这个店的价值,考虑它有没有地,如果它这个地是租的,我们绝对不会收。目前我们也在跟苏北地区的一些店在谈,对于三四线城市我一直说要赌未来,特别是高端品牌,要赌五年到十年后的发展。

  主持人:刚刚您提到今年将新开10—15家店,在引进品牌方面有没有明确的计划或者侧重?

  李苏:我有几个想法,一是补我们原来的缺,原来我们没有涉足通用品牌,今年会在这一品牌下一些功夫,目前雪佛兰我们已经开始拿到了,慢慢会去发展卡迪拉克和别克这一块,不管在本地还是在外地。此外日产和其他一些高端品牌方面,我们也会去着重发展。此外,我们计划在宜兴建立一个400亩的汽车城,类似我们无锡汽车城的一个小的克隆。目前方案已经论证,可能会在6月份开工,宜兴汽车城里有15家店,目前已经有三家店等着开业。现在已经进入土地评估了,如果进展顺利,今年下半年将是我们在宜兴的丰收年。我说今年开15家店应该是比较保守。

  主持人:我们2011年的目标是什么?

  李苏:收购一些比较好的4S,争取一些高端品牌,在周边地区也寻找一些可用资源,购买一些地。另外,无锡东方新纪元新的汽车城将在2011年开业,这个汽车城占地600亩,目前是华东地区最漂亮的汽车城,里面有264S,一个二手车市场,四条汽车检测线,一个办公大楼和一些商业配套设施,另外还有一个全封闭的试测跑道,我们有自己的客户俱乐部,里面有影院、休闲、健身等设施,我们也想通过这些形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汽车城预计今年8月份就可以基本上落成了,最晚10月份可以开业。

  主持人:咱们2011年营业额的目标是多少?

  李苏:2011年的营业额目标是70-80亿,我们也是比较稳步的在增长。去年我们的新车销售增长了大概15%左右,如果算上二手车,增速会更快。现在无锡有三家二手车市场,无锡东方新纪元拥有其中两家,所以我们的二手车交易量也很大。

  主持人:无锡东方新纪元是否会向无锡以外的区域发展?

  李苏:现在我们已经在发展。集中是我们的优势,一个成本低,另外好管理。但是为什么现在要向外走呢?因为在无锡,同一个品牌最多做两家,你做第三家,主机厂就会有一些限制。如果说我现在再在无锡做,只有做我原来没有做过的品牌,空间很有限,所以要走出去,汽车的发展是不进则退。

  我们说走出去,但不会像其他一些经销商集团走的那么远,要首先发展周边的城市,以后再向其他区域发展。只要是大股东他认为你可以发展,那我就去发展。去年汽车产销已经超过了1800万辆,要有渠道帮你消化,也需要在外地建立4S,如果不建你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少。在无锡我们基本上占了60%的市场。

  主持人:向其他区域发展规划是什么?

  李苏:目前是在无锡周边150公里内发展。当然现在我也想在福建、广东、山西、陕西等区域发展,但是那个地方必须要有人脉,人脉是很重要的。我们为什么这两年是在无锡的周边150公里发展,就是因为人脉关系。当然我现在在湖州,在嘉兴也在争取拿品牌,都在150公里范围。超过150公里我会考虑到2013年再去拿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