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苏:从两台车到江苏第一的"东方式"传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3月21日01:36
无锡商业大厦集团东方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苏
无锡商业大厦东方新纪元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苏

  主持人:跟其他的经销商集团相比,您觉得无锡东方新纪元的特点和优势是什么?

  李苏:比较集中。我们在无锡有39家店,在一个城市有30多家店,这在全国范围内都是比较少见的,我们的4S比较集中,管理平台就比较好做。此外,土地资源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我们在无锡有600亩地的汽车城,这是我们的一个亮点。

  在集团管理方面,我觉得我们也要向润东学习,比如说润东把他的总部搬到上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可以有效地解决人才的问题。我现在的问题是,我的企业花再多的钱,我的企业有再好的发展,人才不愿意来,因为你在二线城市。今年我会在董事会提出来,为了人才,我们也会慢慢向外发展。

  主持人:您觉得无锡东方在发展过程中遇到最大问题是什么?是不是就是您刚刚提到的人才问题?

  李苏:我们现在遇到的问题,资金倒不是最主要的,我们的背后有我们的上市公司,资金方面会得到支持。但是人才的匮乏,真的是很难解决。我们目前引进了一些台湾、香港和从海外回国的人才。但是有很多的问题,你的公司在二线城市,所以有很多人他不愿意来。人才这方面,我感觉是我们目前碰到的最大的困难。对我公司来讲资金是第二位,现在好多私募找我谈这个问题,我跟大股东的想法一致,私募一来,我要看你带着什么跟我合作,你仅仅带着钱我不需要。你要带着你的新型管理理念或者你有什么资源,你来跟我谈。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的人才问题有什么办法解决?

  李苏:从目前来看,人才匮乏是越来越棘手的问题。我感觉到我们必须要两条腿走路:一,引进一些海归人才,利用他们的优势为我们的战略发展服务;二,从我们自己的优秀员工里面选拔,我们最近第一批选拔了九个总助,第二批选拔了四个,通过我们内部培养,让他们尽快成熟。

  一个员工他只要有上进心,在这个行业里面,在这个岗位上三到五年就应该获得升职,不能超过五年,超过五年他首先没有激情,也可能离开这个公司。另外,你提升一个员工后,他的位置留给另外一个人,让底下人也感觉到在这个公司,我还是有奔头的。

  在我们集团一年有两次竞聘提升的机会,五月份一次,十月份一次,我们都会张榜,请员工自己竞聘,岗位包括服务经理、销售经理等等,员工自己向人力资源申请,我们通过面试对员工进行提拔,这种做法已经延续好几年了。

  我们集团很大,与私营企业有所不同,我们实行的是总经理负责制。原来我们管理是扁平化的,就是我董事长对总经理,一对一。现在我把集团做成立体的,我底下的副总分管各条线,销售、市场、后市场等等,我考核我们的副总,我的副总再对各自分管的业务线做考核。无锡东方新纪元的董事长和总经理是我兼任的,今年年底明年年初新聘的总经理到岗以后,董事长和总经理会分开,销售经营方面由总经理去管了,我更多的会思考一些战略发展的问题。我想明年会是我们变动最大的一年,因为新的总经理加入后,会带来很多新的思想理念,很多机制也会改变,明年会是我们一个改革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