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主题:破除弯道超车迷雾与新能源车的未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26日12:59

  刘扬:殷教授,我想听一下您的意见。

  殷承良:荣老前辈的很多观点我都赞同。我们要客观地对待混合动力的问题。从我个人的观点来看,从力学来看,弯道超车是非常危险的,法规也不允许,也首先是不对的。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全世界已经上市的两款混合动力汽车,一款是日本本田为代表的发动机;一款是丰田福特为代表的变速箱这些技术都是在原有的发动机变速箱上进行改进。两年前,财政部和科技部对混合动力汽车的最高补贴是6万元,现在是3000块。混合动力汽车需要太多的汽车基础技术,比如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等等。在混合动力上,我们的差距还很远。这也可以比较好地解释为我们从6万块钱的补贴变成了3000块。

  刘扬:我有一个问题要问孙先生,您怎么看待殷先生的看法。

  孙星原:我觉得今天的讨论很有意思。我要讲两个例子。第一个例子是世博会。大家有非常好的主意和做法,其中一个主意是在公交车里面,用超级电容,做超级电容大巴。无轨电车本来就是使用电的,这个产品已经很成熟了。超级电容可以解决充电的问题,在城市规划和现代城市建设上,这是非常容易实现的。我们今天谈怎么做轿车,怎么以一个合适的价格,让老百姓使用电动汽车。其实,电池技术没有发展到那个阶段。美国会请我们中国的一家公司在华盛顿进行超级电容大巴的演示。我觉得已经有了这么好的主意,媒体朋友要宣传一下,让这种好主意可以更好地应用。第二个例子,全世界各个国家都有这样的想法,电动车这个事情,炒得非常热的国家是以色列。以色列的国家说我们国家就这么宽、这么长,你们说的问题在以色列都不存在。在新能源的问题上,在新加坡做,在以色列做,是非常实际的做法,跟他们的环境和人文结构非常符合。我们国家对石油的依赖,这是一个战略问题,如果我们可以尽可能在发展交通的过程中减少对油的依赖,电动车是非常适合的。我们可以看一看伊朗的情况,伊朗的天然气汽车是全世界最多的。我们要吸收全世界的各家之长,就会了解新能源战略是什么。我们的新能源无非就是要解决对能源的依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