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神秘·高贵·奢华 兰博基尼跑车传奇秘史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许艳平
2011年04月13日06:38

  2、兰博基尼CountachDiablo

  兰博基尼的兰博基尼跑车两大主流车型是CountachDiablocountach车型是在1973年的日内瓦世界汽车博览会上首次展出的。  

兰博基尼Countach

兰博基尼Countach

 

 

  1973年,57岁的兰博基尼制造出了令世界跑车巨子们惊诧不已的“世纪经典超跑”——兰博基尼Countach(康塔什),终于把自己的跑车制造技艺推向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这款被赞誉为“外星车”的楔形跑车,造型十分吓人,隐藏式大灯的前车盖与前挡风构成了一个平面的几何斜面,充分体现出空气动力学与流体力学的完美结合。为了保持“兰博基尼流体力学”高贵风度,在欧洲市场上每部车的售价定为令人咋舌的15万美元,每年制造量仅有100辆。

 

  LP500最为原型车,只生产了一台,生产序号为1120001,这台原型的Countach搭载一台来自现成的,使用在MIURA身上的5.0L V12缸引擎,使用6WEBER双腔式化油器(45 DCOE 96/97),最大马力足有440匹之巨。石油危机,Countach更换了一副较为细小的引擎,这就是Countach的首个量产型号:LP4001978年,LP400停产了,销售出157台的数字远远未能达到车厂的要求,于是也是在同年,兰博基尼推出了LP400的改进版,LP400SLP400S合共生产了327台便宣告停产,其中前期S1237台,后期型号S290台;停产LP400S后的同年,车厂推出了最为顶级的型号,也是最常见的Countach,名为LP500S(又可称为LP5000S),外观上基本维持原来LP400S的造型,动力系统则进行了扩缸工程,将口径加大3.5毫米、冲程则增大7毫米的工序下,L406演变成为一台更大排气量的动力系统而被置入引擎舱,其排气量为4754cc,采用60V12缸设计,马力则维持在375匹;LP500S生产了321台,时至1985年,因为各地的环保注意开始抬头,再使用化油器将不能通过许多国家的环保条例,于是,兰博基尼推出了新引擎来装备LP500S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