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皮卡行业第一季度大盘点 "品牌"成关键词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13日17:49

  来自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各皮卡品牌总计销售97964辆。其中,销量第一的风骏皮卡销售28936辆,占行业的29.5%,排名二、三的江铃皮卡和日产皮卡也分别销售16152辆和13264辆,各占市场总额的16.4%、13.5%,三大品牌销售总和近6万辆,占行业销量的59.4%。分析人士指出,从销售数据看,风骏皮卡、江铃皮卡以及日产皮卡三大皮卡品牌占据皮卡市场大半江山,凭借大品牌的优势带动整个行业发展。

  分析人士进一步解释说,随着消费者购车理性增强,品牌成购车关键词。优秀的汽车品牌不仅意味着有高端的产品品质,还包括服务、文化、口碑等各方面都拥有行业内最高的水准,就皮卡车型来说,其油耗、动力以及耐用程度要求更为严格,对品牌的选择更为重视。皮卡界"三驾马车"一直占据销量前三甲进一步说明其品牌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据了解,三大皮卡品牌,结合自身优势,在品牌上频频发力。风骏皮卡凭借"经久耐用"的品质口碑,成为连续13年的中国皮卡销量冠军;江铃皮卡借江铃宝典等老车型等走情感路线;日产皮卡则展现"民生车型"风采。业内人士指出:"品牌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品质,一个优秀品牌的树立和传播必定是经历了时间的考验,是长久积累和努力的结果。"对此,风骏皮卡负责人表示,"风骏皮卡自1998年至今,15年的生产历史,连续13年获全国销量冠军,一直秉承着技术创新、大品牌工艺的设计理念,全程关怀的服务态度,逐渐成为消费者首选的品牌皮卡。"

  近几年,我国皮卡厂商不断努力,增强产品研发能力,品质不断提升,国际声誉增强,如风骏皮卡,成为首款获得欧盟WVTA认证的高端皮卡,与丰田福特一同荣膺"世界三大皮卡",这些为我国皮卡品牌的提升增色不少。此外,与乘用车市场不同,我国皮卡在"走出去"战略上优势突出,出口量不断增加,就风骏皮卡来说,目前已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澳大利亚、南非、利比亚等国家畅销,不断增长的出口量不仅进一步增强国内皮卡品牌竞争力,也充分说明我国皮卡的高端品质得到世界的认可与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我国皮卡,尤其是风骏江铃日产三大品牌实力不断增强,但是皮卡品牌之路任重道远,这不仅关系到各品牌销量,更关系皮卡行业兴衰,三大品牌更有责任和义务,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传播皮卡文化,引领皮卡行业将市场蛋糕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