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小虞:四大理由支持合资企业搞自主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2011年04月15日18:12

  发展新能源汽车急不得 电动车核心在电池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目前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十城千辆这个工程,这个您怎么看?

  张小虞:这个是必要的,全世界都是这样做。现在对这个示范工程也有两种观点,有人说应该扩大规模,有的说先再搞几年再说。但我认为,推广的同时,城市的配套设施,如充电桩、充电站的建设一定要跟上,但是这样也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大量的投资,不是短期内就能完成的。

  主持人:我们目前对待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态度,是不是有些不太理性、太着急了?

  张小虞:中国的事情总有一个由热到理性,然后再沉淀、发展的过程。但发展新能源汽车确实急不得,因为这种能源的替代,作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来讲本身就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一种能源逐步被另外一种取代,不是哪个国家、哪个地区自己能说了算,所以任何一个国家都很难拿一个明确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时间表。最近我看到奥巴马的国情咨文,他提了一个这方面的时间表,又乐观又不乐观,那就是2015年美国的新能源汽车达到200万辆,但从目前美国的汽车保有量来看,这个目标的实现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希望上海车展不只规模最大 还要水平更高

  主持人:您对本届上海车展有什么期待?

  张小虞:这届车展肯定规模最大,参观人数也最多,但是我不敢讲它的水平最高。衡量一个车展的水平,有三个方面。第一,概念车多不多。第二,有没有全球首发车。第三,新能源汽车的水平高不高。对于车展,仅仅有热闹没有意义,我刚从日内瓦车展来,感触颇深。日内瓦车展规模不是很大,但是水平肯定最高。因为日内瓦本身不是一个大的消费市场,家家人都有车,所以一定要追求新,追求未来,追求品牌,追求新能源。我希望上海车展要能做到不只是规模最大、参观人数最多,而且做到水平更高。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