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研讨环节:实现人、车、环境和谐共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6:44

  黄桢:两个技术结合可能让大众汽车在燃油经济性提高。谢谢Till Scheer先生。接下来是说到上海本地的情况,其实不单是上海本地,其实在全球的大型的城市中,都会遇到这样的拥堵的难题,我们的薛美根所长应该说在交通规划方面非常有经验,现在在路上开车,上海人也好,北京人也好,只要是大城市的人,纽约城市道路也不好,也有很多不文明现象,面对这样大城市运作,我们的专家在这方面,您觉得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管理问题,还是我们城市道路的设施建设问题,还是配套设施没有跟上的问题,您觉得哪个问题更重要?

  薛美根:主持人说的确实是,随着整个城市规模扩大,城市化进程推进,我们汽车工业的发展加上经济快速发展以后,城市承担的负荷越来越重。越来越多人进入城市,人到城市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不仅仅住进来在里面工作,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活动。由此产生交通问题,这个问题是目前世界各大城市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同样上海绕不过去,怎么办?我个人认为单从道路交通解决交通问题是永远解决不了的。我们解决交通问题可能要一些综合的手段,比如说交通的源头,因为这个地方有建筑物,因为有了这个建筑物,有人住进去以后才会产生交通,我们从源头方面有效的控制,什么地方可以多建,什么地方少建点,这是本质问题、源头问题。

  有了交通以后怎么办?开车是不是我们的独木桥,开车是不是机动性更强,比公共交通舒适性可能也更好一点、私密性更强一些,这些优势毫无疑问。但是除此以外,我们道路有限,要给行人走、公共汽车走,还要停车,这么点资源怎么办?合理平衡不同交通模式,在有限资源上的分配。

  比如一条路既要有公共交通一定的权限,也要有行人的权限,这里考验政府决策,怎么来平衡不同的出行群体对交通的需求。当然,要解决城市道路交通问题,从这么多国际城市发展没有别的出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上海“十二五”期间轨道交通400公里。我们地面公共交通要发展,还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对交通很重要的要驾驶者的出行的行为,怎么样规范驾驶者出行行为,每个驾驶者能够按照交通规则法规来开车,这也是和我们道路运输交通效益密切相关。

  黄桢:薛所长和我们不约而同,Till Scheer先生和三崎匡美先生看了他,大大发展公共交通,汽车工业发展和城市拥堵永远是对矛盾,一个要把车卖出去,但是路上不允许开这么多车,但是很有特点的是今天两位嘉宾他们所在城市和国家地区也好,比如说日本的东京和中国香港的市区里面,他们的城市秩序运行比较好。我问问三崎匡美先生,日本的汽车工业发展在短短的20年左右,它的速度是非常之快的,如何协调好汽车工业发展成为国家支柱产业之后,又协调好城市交通这样的综合管理,在这方面日本怎么做的。

  三崎匡美:谢谢您的问题,日本的经验是这样的,我们不能仅仅靠车商解决这个问题,我想核心是要有一个合作,也就是所有利益者相关者有一个合作,包括中央政府,当地政府,还有交警部门等等,要能够去提升我们的交通的一个情况,我们需要沟通,需要信息,这样能够找到最好的方法。这样才能够缓解交通堵塞的状况。

  我们不能单枪匹马的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政府,所以我觉得和所有利益相关者合作至关重要。还有一点,我们的交通系统,我们要有安全性,我们要有基础设施,要有非常好的通信,在未来我们也是在用一些通信的一些技术,也就是说有一个最好解决方案,我们需要所有利益相关者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