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魏晓静:三四线城市发展快 注重人才培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4月22日17:30

  2011年上海车展已经拉开帷幕。4月19日,河南威佳汽车总经理魏晓静接受了搜狐汽车专访。对中国车市趋势、渠道变革以及近期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发表了观点。魏晓静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在近五年内还将保持每年10%-15%的增长,三四线城市的需求会快速增长。

河南威佳汽车总经理魏晓静
河南威佳汽车总经理魏晓静

  主持人:您觉得中国的上海车展北京车展和国外的几大车展相比,有没有什么我们自身的特点或者说一些不同?

  魏晓静:我觉得我们的车展在规模上已经超过了国外的几大车展,而且全球首发的新车也更多了,可以看出各大厂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这次车展上的首发新车概念车、自主品牌等等,都很有亮点,很值得看。

  主持人:去年中国汽车年产销1800万辆,稳居全球第一;今年一季度增速有所下滑,尤其是前两个月,整个车市不是特别好,您觉得今年的中国车市会有什么样的趋势?

  魏晓静:从河南市场来看,今年一季度的增速也是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不大,3月份起在逐渐回暖。另外,目前的车市也会受到日本地震影响,包括一些欧美车型,它的一些配件供应也会受到影响,预计5月份之后会有所好转。

  我认为,整个中国车市还是处在一个稳定发展的时期,近五年内都会保持10%-15%的增长。一方面,中国经济的GDP在增长;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的需求在快速增长。

  主持人:有消息说,未来可能千万人口以上的城市都会出台一些限车政策,您怎么看待限车政策的问题?您觉得汽车产业的发展如何与用车环境相和谐呢?

  魏晓静:这次来上海,我感觉交通与往年相比,好了很多,上海的公共交通现在要比北京发达。我觉得要改善用车环境,一方面是要发展公共交通;另一方面要改变人们的用车习惯,拥有车,但可能平时上下班并不用车,而是使用公共交通

  我觉得限车的政策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目前的城市规划和公共交通并不完善,比如地铁的换乘,并不方便。另外,城市边缘化也是一个解决方法,将教育、医疗等资源向城市边缘转移,不要都在市中心。

  主持人:威佳集团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魏晓静:资金方面,没有大的问题,银行和厂家对我们的支持也很大。由于这两年发展很快,人才方面是一个困难,但我们现在也在阶梯式的培训,对员工进行培养,这两年也培养出了一些我们需要的人才,但可能有些岗位的人员还太成熟,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加强对自己员工的培养。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