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五势力鏖战车展 欧系轻客新格局曙光初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5日11:11

  长期寂寞的欧系轻客舞台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

  本次上海车展,欧系轻客(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新老势力展开了激烈交锋。

  4月19日,上海国际车展现场。记者注意到,奔驰凌特、南京依维柯江淮星锐、上汽MAXUS大通、东风A08五股力量首次“风云聚会”,同台竞技。这也就是说,除了江铃福特全顺,中国欧系轻客市场新老品牌首次在同一场合争奇斗艳,为即将到来的欧系轻客市场大PK上演了一出预热赛。

上汽MAXUS大通V80欧系轻客
上汽MAXUS大通V80欧系轻客

  五股力量纷纷来齐

  欧系轻客,是当前中国商用车市场上最后一片蓝海。也正为此,各大汽车企业纷纷摩拳擦掌,欲挑战江铃福特全顺和南京依维柯双寡头垄断的市场格局。

  本届上海车展,欧系轻客几大流派全部到齐,为即将到来的欧系轻客市场新格局做了最好的注释。其中,南京依维柯展出了纯电动客车、改装房车和客运版车型;上汽大通把MAXUS大通V80(国产化的LDV)的新品发布会放到车展现场,并且展示了短轴、长轴、改装等全系列车型;而刚刚上市4个多月的江淮星锐,这次是借集团东风,在江淮汽车室外展区布置了2辆专用车辆(校车和3D物流车),在室内展区摆放了1辆17座长轴标准客车。

  与此同时,占据欧系轻客金字塔塔尖的奔驰商用车,跟往年一样,在上海车展上展出了自己最新款的凌特(Sprinter)及改装车型。现场人员告诉第一商用车网记者,目前奔驰凌特仍未引入福建戴姆勒生产,在华销售产品均是原装进口,其豪华7座商务车销售价为118万元人民币。

  此外,东风旅行车公司也在集团室内展区展出了一辆A08长轴高顶豪华商务车(已正式定名为“东风御风”)。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次展出的东风A08是一款工程样车,正式下线要等到今年三、四季度。届时,英国LDV公司的MAXUS将在中国“花开并蒂”,东风A08和上汽大通这两款源自LDV技术的宽体轻客将在市场上捉对厮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