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和生:未来五到十年汽车产销将稳定增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6日09:21

 【编者按】2011年4月26-27日,2011(第八届)恩中国汽车发动机高层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承办、并得到了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森萨塔电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研讨会继续围绕"技术引领发展"这一永久主题,并以"绿色·高效"为年度主题展开论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高和生副主任为大会致词。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高和生副主任


   主持人上海汽车城是中国汽车产业聚居区的典型代表,在中国具有非常强的示范效应,单总也全面介绍了近几年上海汽车城的发展和经历,包括成功的过程,让我们对上海汽车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下面有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高和生副主任为大会致词。

  高和生: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去年春色无限好,今年春光倍幸人,在这美好的时节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上海,我代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向大家表示感谢,欢迎大家来参加本届研讨会,并感谢大家长期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工作的支持可厚爱,各位代表,我国汽车及发动机行业取得骄人业绩,成为汽车大国,我们是依靠了巨大的市场取得的。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应该说抓住了机遇、取得了成绩,这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我们的技术实力依然不强,没有换来真正的技术。这是我们未来十年尤其是十二五期间要抓好的事情。

  中共中央制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突出强调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应该说中央制定的政策是切实可行的,是准确的,要通过我们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来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在座的技术人员应该不辱使命,抓好汽车发动机产品的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相信我们今天的研讨会对做好这项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各位代表,以前的汽车改变人类,将来的汽车将由我们来改变。传统汽车带来的环境污染对石油资源的过渡依赖等一系列问题,强烈要求我们要研发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的动力总成等等,努力做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我们要努力改变汽车,力争在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方面取得实质性的突破,为人类、为子孙后代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在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未来五到十年我国汽车产业将呈现以下发展态势:

  第一,汽车产销将呈现稳定增长、理性增长。我们预计年增长率将保持在5%到10%,我测算如果按照10%来说2015年是现在的1.47倍,2018年将达到1.96倍,我们将达到3500万辆。

  第二,汽车产业将步入微利时代,原材料成本上升、人力成本上升都将带来企业运营成本的大幅度上升,汽车产品一直处在降价趋势,所以我们要考虑到这一点,汽车的微利时代将很快到来,我们要抓好节能减排和成本控制。

  第三,汽车市场将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同时出口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资源,国内汽车出口将出现大幅度增长。尽管进口量大于出口量,但是我们认为出口潜力巨大,周边很多国家对我们的汽车产品是有需求的。

  第四,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抢占汽车产业新一轮的制高点。今年汽车产量将突破2000万,保有量将突破一亿。这也是世界汽车工业的骄傲。将创造又一个世界纪录,在座都是这一记录的书写者、记录者、见证者。之后我国的汽车市场将发生结构性变化,从新增需求变为更新需求,很多家庭将有第二辆、第三辆车,我们的汽车市场会更细分,用户需求会更成熟,二手车回收再利用等等都会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

  各位代表,汽车产业链条长对国民经济的带动作用巨大,没有哪个产业能够期待,我们要努力说服政府、鼓励购买、限制使用。着力解决市政建设,实现交通设施智能化,企业着力开发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的新产品。

  2011(第八届)中国汽车发动机高层研讨会不仅是学习和借鉴的平台,还是沟通和交流的纽带。我们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交流会搭建专产学研的平台,积极探讨和交流汽车发动机行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在技术转型升级中不断取得新的竞争优势。

  我们期待着各位专家的精采演讲,也期待着中国汽车发动机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