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针对核心关键 四种发动机相关的节油技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夏彪
2011年04月29日06:45

  可变排量技术:只针对大排量车型

  节油效果:公路环境,燃油经济性最多提升8%-20%

  从历史上追溯,发动机可变排量技术并非最新科研技术,多用于柴油发动机中使用,只是在最近今年才更受到更多关注,并在部分国外汽油发动机中有所使用。这项技术多用于油耗相对较高的大排量、多气缸的车型,目的自然是为了减少大排量造成的高油耗。

  发动机可变排量技术是通过控制电脑判定,在负荷低、车速低的情况下,将部分气缸停止工作,停止供油,在加速或者高负荷时,关闭的气缸将会自动被打开,在这一系列过程中,达到节油的目的。

  代表车型:JEEP大切诺基

  曾经看到一则标语“世界上只有两种SUV,一种是JEEP,一种不是JEEP”,不管这个命题是否成立。大切诺基都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越野车之一。而且让人记住的不仅仅是越野功能,还包括它那标志性极强的外观。硬朗的车身线条、方正的车身、7孔格栅的家族特征,它都只属于纯正的JEEP,属于硬派的男人形象。另外,新大切还增加了双氙气大灯、大灯清洗等外观功能。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大切在内饰舒适度方面进行了大幅度升级,使用功能、内饰材质都大为改观。为了适应潮流,集成倒车影像、数字电视等功能的多媒体液晶屏也是这个价位必不可少的。当然,最让人爱不释手的还当属Selec-Terrain驾驶模式选择四驱系统,各种极限越野、爬坡功能一应俱全,相当强大的户外功能。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图解 图片

  克莱斯勒采用的是多段式排量控制系统(MDS),采用被动机械式的设计,它在2006年后应有在5.7L的HEMI发动机上,它可以在4个气缸和8个气缸之间平顺的切换,几乎让你察觉不到。在这个过程中,油耗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节油。而当需要加速时,它可以在40毫秒内切换至八缸模式,动力性能不会缩水。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大名鼎鼎的HEMI发动机使用了该项技术

  小结:大排量发动机越来越受到限制,这本身导致了这项技术的受众随之减少,而且从技术方面考虑,复杂的结构和工作范围窄等问题,也是桎梏其大力发展的重要原因。所以,可变排量技术要想崛起,还需大的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夏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